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TK - Kung

为了曾经那个轻易许下的梦

  • 博客(8)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频率换算:模拟频率、模拟角频率、数字频率

概念:模拟频率f:每秒经历多少个周期,单位Hz,即1/s;模拟角频率 Ω:每秒经历多少弧度,单位rad/s;数字频率 ω:每个采样点间隔之间的弧度,单位rad。关系:Ω = 2π ∗ f;(rad/s)ω = Ω*T = Ω / fs。在matlab设计滤波器,波形等,常用ω,即为数字频率,即凡是用了 fs 就是归一化的,也可以大概定义成了数字频率(主要还是要注意你的函数要求);在电路计算阻抗等,常用Ω,即模拟角频率;...

2021-03-31 09:32:25 4794

转载 PCB:FPC原材料,设计,加工,组装终极解决方案

柔性板材料介绍在柔性板设计中,材料的类型和结构非常重要。它主要决定着柔性板的柔软性、电气特性和其它机械特性等;对柔性板的价格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在设计图纸中规定好所有的材料。为了起到更好的说明作用,建议用横截面示意图来表示柔性板的层压结构。FPC 加工厂家可选的柔性覆铜介质和带胶的介质薄膜应该符合IPC-MF-150,IPC-FC-231 和IPC-FC-232 ,或者符合IPC-FC-241 和IPC-FC-232 规定。这些IPC 规范把各种材料按照自然特性分类出来。从众多材料中选择适合..

2021-03-24 19:31:22 6192

原创 IPEX: SMA/UFL/IPEX/IPX接头,各代区别

学习:https://www.cnblogs.com/coolyouguo/p/10682692.html

2021-03-22 18:22:44 25371

转载 电化学: 交流阻抗相关知识

在网上查阅资料,看到一篇好文章,记录下;前言电化学阻抗谱(交流阻抗法)是电化学测试技术中一类十分重要的方法,是研究电极过程动力学和表面现象的重要手段。特别是近年来,由于频率响应分析仪的快速发展,交流阻抗的测试精度越来越高,超低频信号阻抗谱也具有良好的重现性,再加上计算机技术的进步,对阻抗谱解析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这就使我们能更好的理解电极表面双电层结构,活化钝化膜转换,孔蚀的诱发、发展、终止以及活性物质的吸脱附过程。1 电化学阻抗谱的基础电化学阻抗谱(Electrochemical Imp

2021-03-14 10:37:58 8857

转载 有源滤波器: 基于UAF42的50Hz陷波器仿真

上一小节,我们设计出一个基于UAF42的50Hz陷波器。在本 小节,我们将使用免费的仿真软件TINA对这个电路进行仿真分析。具体原理图如下所示。其中3.1831M欧的电阻用两个E96标准的电阻串联组成。一个是3.16M欧,另一个为23.09K欧。选用E96标准电阻的主要原因是可以达到1%的精度要求,阻值容易搭配,成本较低。UAF42的电源选用+/-15V供电。下面对设计的电路进行仿真,下图是设计的陷波器电路的仿真结果。可以看出在50Hz处有约-74dB的衰减。使用软件测量工具计算得其-3dB带.

2021-03-13 10:30:59 973

转载 有源滤波器: 基于UAF42的50Hz陷波器设计

UAF42是一个集成化的二阶滤波器,可以用来设计复杂的滤波器。众所周知,在滤波器设计时,运放的精度和温度稳定性是关键。UAF42里面集成了两片0.5%精度的1000pF的电容。在工业应用中,多种场合需要用到50Hz陷波器。本节将介绍使用UAF42设计一个高性能的50Hz陷波器。使用UAF42来设计50Hz陷波器,只需要外加6个电阻即可组成一个50Hz陷波器。如下图所示UAF42的辅助运放将高通和低通滤波器的输出相加,即得到陷波器。陷波器的陷波频率由下面的公式所决定,其中Alp为低通滤波器的增益.

2021-03-13 10:19:07 2124

原创 Excel: xls、xlsx最大行列区别

Excel2003(xls)最大行列是65536行,256列。Excel2007(xlsx)以后版本最大行列是1048576行,16384列(采样的是xml存储)。

2021-03-08 11:42:05 8541

原创 PSD/PS: Matlab估计PSD的方法

Matlab代码:%FFT 获得功率频谱密度估计N = length(signalData.sampleVolt);xdft = fft(signalData.sampleVolt);xdft = xdft(1:N/2+1);psdx = (1/(signalData.fs*N)) * abs(xdft).^2;% psdx = (1/(N)) * abs(xdft).^2;psdx(2:end-1) = 2*psdx(2:end-1);freq = 0:signalData.fs/N:

2021-03-01 09:57:28 2351

台积电Virtuoso工艺库

台积电的.18工艺,可以转OA

2023-09-12

Hspice 2016安装手册(最详细)

最近用HSpice,但是网上的安装和安装包都不全,有很多弯路,故此解决问题后,用安装手册记录下,在手册中还有我在网上找的安装包,Hspice 2016,这些安装包都是来源网上寻找,本人只是搜索到的,如果失效了,就只能靠兄弟门你们自己加油了。

2022-07-26

模拟工程师 电路设计指导手册:运算放大器

主讲运算放大器的电路

2022-03-05

UAF42.TSC仿真文件

这是基于UAF42的50Hz陷波器设计与仿真文件,由Wayne Xu编写的。

2021-03-13

Filter Solutions 2019.rar

由多个子模块组成,包括无源滤波器、分布式滤波器、有源滤波器、数字滤波器、开关电容器和 Zmatch(用于创建阻抗匹配电路)等等,其中有源滤波器支持多反馈双二阶,支持具有带通或高通/低通级的带通拓扑,支持综合三阶段和综合四阶段等等,而分布式滤波器支持具有电感器转换的分布式设计,支持双工器和多路复用器,支持多频段滤波器合成等等,可以广泛应用于通信系统,军事电子,医疗,仪器仪表,石油勘探和天线设计等行业。

2021-03-11

Filter Wiz PRO 5.8.3.exe

Filter Wiz PRO 5.8.3 设计滤波器,操作简单。

2021-03-11

CQP_SDK_V9_190510.zip

用于易语言开发酷Q插件的SDK文件,该文件内部包含json文件以及官方提供的一些模块文件。

2019-07-19

ConnectGenymotionSimulato.bat

AS关联Genymotion模拟器的adb代码命令,方便每次进入AS要重新输入adb命令行;

2019-07-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