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多线程(十三)Java多线程之CyclicBarrier

1.JAVA多线程(十三)Java多线程之CyclicBarrier

   CyclicBarrier 和 CountDownLatch 非常类似,它也可以实现线程间的技术等待,但是它的功能比 CountDownLatch 更加复杂和强大。主要应用场景和 CountDownLatch 类似。

1.1 CyclicBarrier类

   CyclicBarrier是java.util.concurrent包下面的一个工具类,字面意思是可循环使用(Cyclic)的屏障(Barrier),通过它可以实现让一组线程到达一个屏障(也可以叫同步点)时被阻塞,直到最后一个线程到达屏障时,所有被屏障拦截的线程才会继续执行。

  • CyclicBarrier是一种同步机制,它可以使得一组线程在同一个障碍点进行等待。
  • CyclicBarriers 可以通过重置计数器从而重新使用。
  • CyclicBarrier支持一个可选的Runnable命令(实例化构造函数中的参数),该命令在最后一个线程到达后,但在任何线程被释放之前被执行。这一命令在barrier处只会被执行一次,且由最后到达的线程完成。这种屏障行为对于在任何一方继续之前更新共享状态都很有用。
  • all-or-none破损模型:如果一个线程因为中断(or执行过程的失败,超时等)过早的离开了barrier点,那么等待在barrier点的其他所有线程也会在同一时间因为BrokenBarrierException或者InterruptedException异常而离开barrier。
    内存一致性影响:
    1. 线程在调用await()方法之前的行为要优先于barrier action中的任何行为。
    1. barrier action成功返回这一行为要优先于所有其他等待线程await()后的行为。

1.2 CyclicBarrier示例

package com.yuanxw.chapter13;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BrokenBarrierException;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CyclicBarrier;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TimeUnit;

/**
 * CyclicBarrier 的字面意思是可循环使用(Cyclic)的屏障(Barrier)。
 * 它要做的事情是,让一组线程到达一个屏障(也可以叫同步点)时被阻塞,直到最后一个线程到达屏障时,屏障才会开门,所有被屏障拦截的线程才会继续干活。
 * CyclicBarrier默认的构造方法是CyclicBarrier(int parties),其参数表示屏障拦截的线程数量,每个线程调用await方法告诉CyclicBarrier我已经到达了屏障,然后当前线程被阻塞。
 */
public class CyclicBarrierExample {
   

    private static volatile boolean isRunning = true;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