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何要给Linux抹黑?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近年来, Linux 发展很快,逐渐流行起来了。在平日里, Linux 自得其乐,根本不碍 Windows 什么事。但是,不怎么搞的,微软倒是先着急了,要给 Linux 脸上抹黑。此话怎么讲?

 

    9 4 日,爆出一则大新闻。微软给零售商( Best Buy )的雇员提供一套幻灯片(十张淡绿色片子),培训(灌输)他们如何给 Linux 抹黑( How to trash Linux )。大意是说, Windows 7 要比 Linux 好多了,其理由如下:

        1 、对数码相机、 iPod Mp3 支持, Linux 不如 Windows 7;

       2 、对打印机和扫描仪支持, Linux 不如 Windows 7

       3 、对应用软件支持, Linux 不如 Windowws 7

       4 、授权的技术支持服务, Windows 7 有,而 Linux 没有;

       5 、对游戏的支持, Linux 不如 Windows 7

       6 、对网络支持, Linux 不如 Windows 7

 

        微软如此把 Linux Windows 7 相提并论,进行比较,岂非不是抬举了 Linux ?但是,由于 Linux 版本很多,不知微软是拿哪一种 Linux 版本进行比较的。要是拿什么“国产” Linux 版本进行比较,结论也许是真的。针对微软这个幻灯片,网络上有 249 篇跟帖,都说微软此举是犯糊涂了。大家知道,微软要是拿 Ubuntu 9.10(Alpha 5) 版本与 Windows 7 进行比试,恐怕结论就要打上一个大问号了。

 

        实际情况是,一般而言,电脑零售商,既销售 Windows 电脑,也销售 Linux 电脑(比如, Dell Ubuntu 电脑),两种电脑他们都想卖出去,不愿意做这样的比较,以免把客户搞糊涂了,什么电脑也不买就走人。如果一定要进行这种比较的话,那么,在我国境内,预装 Ubuntu U 盘厂商要告微软的状,因为,他们的 U 盘配件根本上不与 Windows 7 抢占市场,两者各走各的路。

 

       微软如此抬举 Linux ,无非是因为 Linux 真的威胁到了 Windows 7 的销售。我看 Ubuntu 9.10 不仅威胁到 Winodws 7 ,而且,连“国产” Linux 也恐怕快扛不住了。 Ubuntu 真是步步逼人啊!特别是, Ubuntu 9.10 的服务器版本把企业云计算都包括进来了,国内相关 Linux 厂商只能望洋兴叹,垂头丧气。搞 Linux ,如果路子(或思路)不对头,那简直是活受罪!

 

       据说,深圳乌邦托公司目前正忙着搞《世界软件自由日》的庆祝活动。在那一天,他们将要公开展示作为计算机配件的 U 盘。这种 U 盘里面包括了 OOo 办公套件的最新版本 3.1.1 ,完全免费,功能相当于 Windows 2007 。我在想一个问题,将来, Ubuntu 10.04 10.10 11.04 11.10 ...... 没完没了地发布下去,如何了得?在 5 年之后,当 Ubuntu 15.04 发布的时候,全球软件业的格局还能是目前这个样子吗?奉劝各位软件业老板(老总)想想这个问题。硬是要与 Ubuntu 较劲,到处叫卖商业软件包,何必呢?有人说我是典范( Canonical )的枪手,我还想当典范的炮手呢!

 

       说明:今天是教师节,我要到学校里面到处走走,四处看看。北大校园里面很干净,不会听到随意骂人之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