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可以移民吗?

当前,阳光动力2号飞行员正准备“玩命”飞越太平洋,追求人类清洁能源的未来。但是,要是人类的未来不是清洁能源的世界,那么,人类将何处去?


昨天(54日)是北大校庆。在北大校园里面,一些教授拿工资吃饭(不搞腐败),头脑里面有些古怪的想法,比如:思考人类的未来。有时,小孙孙也叫我”古怪爷爷“。


2004年,美国航天器”信使号“奔赴水星(Mercury)探测。今年430日,”信使号“(Messenger)撞击水星表面,留下一个永久的印记(直径16米的深坑),表明人类的使者到过水星。在”信使号“壮烈牺牲之前,它曾是水星的”人造卫星“,围绕水星旋转了4个年头,近距离把水星”看个够“(近距离拍摄)。


水星距离太阳很近,有时只有3000万公里。站在水星表面上,太阳如同一个大火球,光芒四射,周围的温度可达摄氏430度,可以说,这里的清洁能源是无限的。”信使号“发现,水星表面存在许多环形山,大部分是小行星撞击而成,特别是,在水星北极地区,有的环形山的”底部“(很深的平原)存在大量的”水冰“(Water ice)。水星距离太阳很近,表面温度很高,怎么会存在固态水冰?这里的水冰,从何而来?


信使号“发现的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不是幻想。于是,科学家开始想象:人类移居水星的实际可能性。在水星极地环形山的底部,建造”人工城市“,用管道把外面地表的”高温热源“引入其中,在人造光源“下传宗接代”。


比较而言,水星比火星更加适宜”人类移民“,因为,水星阳光充足,没有酷寒,水源丰富,稀薄的空气中富含氧分子(42%)、氢分子(22%.,而火星表面虽然也存在稀薄的大气层,但是,其中到处是二氧化碳气体(92%以上),对人类有毒。


水星不会存在”外星人“,但是,很有可能成为人类的”殖民地“。这不是科幻小说。


说明:本文是科普,避免提及水星的天文参数(细节)。


袁萌 55日提及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