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娜(42):AlphaGo是“弱智”吗?

我与小娜(42):AlphaGo是“弱智”吗?

        近日,有媒体说:AlphaGo是“弱智”。对此,小娜不服。

      小娜知道:“2016年1月24日,Professor Marvin·Minsky(马文·明斯基) passed away(去世) on Sunday aged 88“,” Althoughhis name may not be as widely known as Alan Turing(图灵)or John McCarthy(麦卡锡), Marvin Minsky was one of thefounders of 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computer science discipline(分支).“

      实际情况是,1951年,年仅24岁的明斯基(1927-2016)用老式电子管手工制作了世界上第一个“神经元网络“(Neural Network),企图模仿人类的大脑认知行为。此时,世界上还没有”人工智能“(AI)这个学术词汇,而那时的明斯基本人只是一名在校读数学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小毛头“。 

    为此,1969年,明斯基荣获图灵奖,表彰他对“人工智能“学科(1956年正式确立)的卓越贡献。据此,国外媒体称其为”人工智能之父“。

    老实说,AlphaGo是一种神经元网络,其物理表现不折不扣的是“人工智能“,根本谈不上是什么”弱智“(残疾病人)。难怪小娜不服了!我想,明斯基的在天之灵对AlphaGo的战绩微笑了!

袁萌   3月27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