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老翁谈人生(297):自然语言处理与逻辑程序Prolog语言

80老翁谈人生(297):自然语言处理与逻辑程序Prolog语言

    2011年3月31日,IBM研究人员发表文章“Natural LanguageProcessing With Prolog in the IBM Watson System”,文章详细地说明了IBM沃森系统(认知平台)的工作原理,读后便可知晓一切。

    原来IBM科学家设计了一种语法解析器“Parser”,本领很大。   

实际上,Watson’s NLP(自然语言处理) begins byapplying a “parser”(语法解析器)  thatconverts each text sentence into a more structured form: a tree(语法树)that shows bothsurface structure and deep, logical structure.

说句大白话,语法解析器“Parser”本质上就是用逻辑程序Prolog语言老表达自然语言的语法结构,使其便于计算机处理。

我们以前已经讲过,Prolog语言就是把自然语言描述的对象(Entity)之间的关系(Relationship)用谓词演算的逻辑形式表达出来,便于计算机处理。比如:

GiveI(我,你,书)

这里“Give”是一个对象之间的三元关系,计算机Prolog语言就理解为“我给你书”。

沃森超级电脑肚子里面全是Prolog子程序在并行运行。实际上,沃森超级电脑就是一台Prolog程序大型处理器,其实沃森电脑什么也不懂。

袁萌   12月28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