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血汗工厂”的电子产品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在国际贸易上,任何“血汗工厂”的产品是不允许合法进入国际间的贸易流通渠道的。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对待?

 

    4 13 日,美国劳工委员会( NLC National Labor Committee )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宣称:在中国东莞市有许多“血汗工厂”(“ Sweatshop” ),同时,公布了许多现场图片(根据真实摄影所得),令人大为震惊,非常愤怒。该报告宣称, KYE (中文名不详)“血汗工厂”就为“ HP (惠普) , Best Buy, Samsung (三星) , Foxconn (富士康) , Acer (宏基) , Logitech (罗技)和 ASUS (华硕)加工、生产各种电子产品,而 KYE 的最大客户就是微软(鼠标产品)。

 

     什么是“血汗工厂”?在国际上,“血汗工厂”是有严格定义的,不是 NLC 一份研究报告说了就能算数的。在此,我不想重复 NLC 报告中所例举的那些令人可悲、令人发指的数字和图片。 ...... 我去过东莞,在那里有无数的跨国企业,这些跨国企业的厂房区多半用(铁丝网)围墙圈起来,里面显得很森严,外人不得入内。难怪富士康职工自杀者多多,此乃“血汗工厂”也。

 

    有位东莞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国外媒体故意炒作。那么,近年来富士康 12 名职工自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见 4 15 日《南方都市报》)?这是国外媒体故意炒作吗?老实说,几年前我曾经去过“血汗工厂”考察,详情此刻不便多说。在此,我说句我不该说的话:滚回去!别把中国人不当人看!

 

    我承认自己思想落伍了,人也老了,满脑袋都是几十年前的老教条。你见过十几岁的童工那无助的眼神吗? ...... 为建设自己的国家,累死也心甘;为血汗工厂老板干活,就得与其斤斤计较。 60 多年了,“崇洋媚外”的劣根性并未彻底清除。今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是我们的骄傲。从此,在中国境内不允许存在“血汗工厂”,我们应该坚决抵制血汗工厂所出品的电子产品!

 

    说明:对于 NLC 的研究报告,微软着急了,立即表示要认真地调查处理。那么,富士康呢?还在装死吗? ...... 真要气死人了!

 

    请参阅: 4 14 日, Laura June 发表的短文:“ National Labor Committee report on Chinese CE factories uncovers deplorable (糟透了的) condition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