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云计算为我们指引航向

111日惠普发布ARM服务器的首轮冲击波现在似乎已经过去,其实不然,人们的思想认识在不断深化,有新的感悟。此话当真吗?

           1111日,《Winning Web Works》网站的站长发表一篇精心准备的长篇综述文章,题为“Calxeda’s ARM server chip has four Cortex-A9s, fabric switch — and support from HP – News – Linux for Devices“,文章内容说的比较务实与可信。实际上,惠普ARM服务器是Calxeda公司的OEM产品,包含了许多Calxeda的专有技术,不是基于ARM处理器的“片上系统”随意堆积物。总之,惠普ARM服务器的基本架构是完全有据可依的,是一款掷地有声的硬件作品,可以摆到台面上供人随意“挑剔”,品头论足。

          该文作者指出,虽然微软Win8操作系统支持ARM处理器,但是却没有支持ARM服务器的计划(或时间表)。与此相反,Ubuntu国际社区却大张旗鼓地进军基于ARM服务器的“云计算”(简称“ARM云计算”)。近日,只要你进入Ubuntu的官方网站,一个巨大的横幅标语“We are Cloud”就展现在你的眼前,很有气势,很有震撼力。该文作者引用了Ubuntu奠基人Mark Shuttleworth的话,Mark说:"the fundamental constraint in the world of massively parallel approaches to data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is power“Mark还说:”Today marks the beginning of a new way of thinking about what is possible in data and analytics. what is happening here at Calxeda and HP is the beginning of that revolution in the data center",大意是说:Calxeda与惠普的工作是“the beginning of that revolution in the data center“,把这个问题提升到数据中心“革命”(Revolution)已经开始的战略高度。

           回到我们国内,据说某市政府领导亲自挂帅准备筹建拥有100万台服务器的大型“云中心”,主要理由(之一)是那里的水电资源成本比火电成本要低一些,而不是在“云中心”本身是否节电上做文章,如此蛮干,似乎把“云中心”搞成了“云地产”(借“云”之机,大搞“房地产”捞钱)。

           我们设想这样一个情景:在两三年之后,祖国大江南北“云中心”四处林立,每天吃电不断,大型“云中心”里面的服务器几乎都在“空转”。面对这种局面,我们该如何是好呢?就像银行是有了,谁来存钱呢?实际上,改变人们的习惯惰性(不信任云存储)要比建设大型“云中心”更加困难。那么,我为什么要天天鼓吹云计算呢?因为,云计算的普及与Linux的普及息息相关,两者相依,缺一不可。当今,我们正处在一个社会计算力大集中的前夕,我们务必不能迷失前进的大方向,而听任几个凭空添乱的“小毛头”在起劲地鼓噪(或喧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