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巨人IBM说话了:Linux不是小生态(Niche)

    216日,很少在媒体露面的蓝色巨人IBM终于出来说话了。它说:Linux已不是一种“小生态”(所谓“Niche“)。这是什么意思呢?

        平日,我们经常接触的是台式机、平板电脑或是智能手机的显示屏。但是,在计算机显示屏后面的是什么呢?一般的“常规人”(高不足两米)总是这么认为:在电脑屏幕后面的是XP或是Win7,而Linux是一种“小生态”(Niche环境),很少见,只占1%。但是,蓝色巨人IBM(身高数十米)却不这么看问题,它认为:Linux几乎无处不在,已经不是一种“小生态”。这是什么道理(或原因)呢?蓝色巨人看见了什么?

         216日,国外媒体广为流传一篇出自IBM的研究报告,题为“Linuxhas a Place in the Enterprise“(直译就是“在企业中,Linux有了位置“),文章含义简洁明了,直接了当,无需多言。其中,IBM还说:90%以上的计算机用户都会用到Linux,只要他上网冲浪(享受网络服务),......这就麻烦来了,蓝色巨人IBM的观念怎么与我们常人不一样呢?大概是因为站的高度不同(因而视角不同)吧?

          Linux是什么?IBM告诉我们:“Every major IT services company supports Linux, Windows and commercial UNIX......”,同时还说:“Linux is a mainstream operating system”,“Linux carries workloads(工作负载)for every sized company in the world”,直接点明主题:Linux在现今世界的重要作用。在蓝色巨人看来,我们日常所用的各种款式计算机设备都是互联网的“云终端”而已,孤立地谈论计算机桌面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IBM还告诫我们:“Linux is no longer cute or niche”,意思是说,Linux已经不再是玲珑小巧的“小玩意儿”(或是“小生境”、“小生态”)。

           我们是不是要向蓝色巨人学习?当然不必。但是,如果我们站在巨人的高度来看问题,也许会有新的“感悟”。比如,我们常说UbuntuUnity(大一统人机界面)如何如何,对此,有人很反感。其实,在蓝色巨人看来,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现在,作为XP的用户,有人感到”心安理得“,其实差矣!XP已经是十几年前的“老古董”了,......

回想十几年前,蓝色巨人IBM自己”掏腰包“(大约2亿美元)为Linux大登广告,广告语(至今我还记得)是:“Peace,Love and Linux“(和平、爱心与Linux),......可是,我们有人却喜欢”格言:“钱,权与盗版XP(”叉屁“)。

          蓝色巨人IBM最后告诉我们:“Linux has one very significant advantage over all other operating systems:Hardware compatibility(硬件兼容性)”,这一点是我们一般人所想不到的。这就是说,Linux的硬件兼容性最佳,几乎“无处不在”(即到处都能运行的意思)。比如,Ubuntu 12.04操作系统,从小型车载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台式机、智能电视一直到企业级应用平台“Remixing Ubuntu“系统,处处都有它的身影(尤其是统一界面Unity以及HUD输入接口)。(注意:在此文中,蓝色巨人IBM的“心”并不坏,只不过说了几句Linux的好话而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