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学生:学习微积分,要学会崇敬数学思想伟人

519 篇文章 7 订阅

        00后大学生进入大学之后,学习微积分要学会选择好的微积分教科书;同时,要学会崇敬数学思想伟人,不做微积分“小糊涂虫”。

        微积分是什么数学?微积分需要不需要“公理化”?学习微积分不是读小说,听故事。微积分是一套严格的理论系统,由一组“公理”支撑。这种学术思想是谁提出来的?

        00后大学生英语水平不错,拒绝使用英语学习微积分是“傻帽儿”。

        In 1920 he(希尔伯特) proposed explicitlya research project  that became known asHilbert's program(希尔伯特方案). He wanted mathematics tobe formulated on a solid and complete logical foundation. He believed that inprinciple this could be done, by showing that: all of mathematics follows froma correctly chosen finite system of axioms; and that some such axiom system isprovably consistent through some means such as the epsilon calculus(一种逻辑证明方法)。

        反观我们国内,在上世纪前半叶,国内战乱不断,顾不上基础科学研究。解放初期,数学教育全盘“苏化”,反对数学的所谓“形式主义”,希尔伯特数学思想根本摆不上台面。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之后,西方先进的数学思想逐渐传入国内。

        实际上,希尔伯特的数学思想影响深远。在数学上,我们都是他的小学生。我们都要学会学习、崇敬数学思想伟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