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喝粥

source: http://www.hi-pda.com/forum/viewthread.php?tid=413633&extra=page%3D2

 





 

.






.


[ 本帖最后由 juew 于 2008-5-23 18:37 编辑 ]

图片附件: pics_johnyczj_1211507840.jpg (2008-5-23 18:37, 77.52 K)

 

 

5月23日,饲养员正在给大熊猫投食。


5月23日,几只半岁左右的大熊猫在一起玩耍。


这是地震中损坏的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圈舍(5月23日摄)。


5月23日,大熊猫在一起快乐地吃馍馍。

 

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震中区域,地震造成保护区内47人死亡、40多人重伤、66人失踪、4000多间房屋被眦,保护区内通讯、交通、电力全部中断。

由于缺少竹子和苹果,目前国宝大熊猫只能跟覑基地工作人员一起学习吃粥,面临严重的食物和生存危机。此外,卧龙保护区还面临缺少医药、随时发生山泥倾泻等危险。

受惊小熊猫紧抓工作人员

据《成都晚报》报道,大熊猫生理机能特殊,每天要进食10小时以上,摄入10至18公斤竹子及竹叶。卧龙基地工作人员周勇表示,地震发生后5分钟内,工作人员将草坪上玩耍的12只大熊猫幼仔全部安全转移到卧龙管理局的广场上,当晚在广场上搭起帆布雨棚遮雨,工作人员怀抱熊猫给它们安慰,叫覑他们名字不断抚摸压惊。熊猫宝宝则紧抓工作人员衣服,怎么都不松开。

成都补给食物仅够一周

熊猫要委屈食粥的消息传出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已在最短时间内为卧龙大熊猫准备了2500公斤竹子、2000公斤竹笋、100公斤粟米窝头、1000公斤苹果、200公斤熊猫专用奶粉,这些食物正在运输途中,但即使全部运到,也仅够维持一周。

交通受阻、通讯受损的卧龙保护区现仍缺乏各种物品,其中包括饮用水、食物、帐篷等等。最让工作人员担心的是,一些较小的大熊猫在地震中受惊过度,都跑到树上或是山上,不肯下来。

两失踪熊猫未寻回

至昨日,仍有两只失踪熊猫未寻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