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eo的博客

资深IT人士吐血打造IT专业博客,贡献给广大网民最干货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方案和工具的分析、点评

  • 博客(18)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建立可视化决策平台,“数据化”首当其冲!

数据化管理是结合信息化技术的一种有效管理模式,已成为诸多企业不可或缺的方式。那么,如何在管理的关键节点融入信息技术,并将前段数据展示最优化地呈现,这里分享成都安可信电子的报表开发案例。 安可信是一家立足于气体、危险体,或者是技术攻坚力量的检测报警、设备的提供商,是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行业知名企业。 作为资产型企业,公司的管理要落实到结果,结果的展示需要数据...

2016-09-29 11:21:19 287

原创 建立可视化决策平台,“数据化”首当其冲!

数据化管理是结合信息化技术的一种有效管理模式,已成为诸多企业不可或缺的方式。如何在管理的关键节点融入信息技术,并将前段数据展示最优化地呈现?

2016-09-29 11:20:59 1778

如何构建可视化的营销数据大屏?

数据可视化大屏是数据展现最直观最全面的方式之一,对于企业重要数据指标的展示和实时数据的监测,是目前极佳的方案。 对于大屏数据展示,某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信息化团队有着深刻的建设经验。 该公司目前拥有两个工厂,年产量逾50万台。与此同时,公司的信息化建设也随着公司的发展在不断扩大,逐渐开始建设各类信息系统,目前公司系统总量有七八十个。 制造行业的业务流程可以说是最长的,从最早...

2016-09-27 11:36:56 419

原创 如何构建可视化的营销数据大屏?

数据可视化大屏是数据展现最直观最全面的方式之一,对于企业重要数据指标的展示和实时数据的监测,是目前极佳的方案。

2016-09-27 11:35:16 4105

一个成功的BI项目实施需要注意哪些?

BI是所有IT系统中最适合于管理层和决策层使用的信息系统。 ERP等各类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只有通过BI才能将隐藏在数据中的信息挖掘出来、转化为事实。 BI的实施也需要依据企业情况进行“定制”。如何实施BI?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这里以帆软商业智能FineBI的项目为例,分享BI 实施的过程经验。 项目实施背景 实施的对象是一家服务于三大运营商的项目实施公司。其业务遍布...

2016-09-22 10:01:49 256

原创 一个成功的BI项目实施需要注意哪些?

BI是所有IT系统中最适合于管理层和决策层使用的信息系统。 ERP等各类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只有通过BI才能将隐藏在数据中的信息挖掘出来、转化为事实。

2016-09-22 10:01:15 6955

“工业4.0”下的可视化工厂建设方案

在我国的制造业,工业4.0带来的收益主要体现在生产效率提升上。而生产效率受企业管理、制造、流程、创新等多因素的影响。如何将这些环节以数据量化、呈现成了很多企业争先探讨的主题。 关于制造业可视化建设,泰尔重工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思路,以下将分享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CIO 卢林在帆软百城巡展上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案例分享和宝贵经验。 关于泰尔重工泰尔重工主要从事工业万向轴、传动机械、...

2016-09-20 10:23:53 852

原创 “工业4.0”下的可视化工厂建设方案

在我国的制造业,工业4.0带来的收益主要体现在生产效率提升上。而生产效率受企业管理、制造、流程、创新等多因素的影响。如何将这些环节以数据量化、呈现成了很多企业争先探讨的主题。

2016-09-20 10:21:07 8394 2

中小企业如何搭建数据分析平台?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中小企业不同于大型企业规范的项目管理,由于人员、财力、管理的局限性,很多地方需要做不同的预算和管理,有着自己适用的方案和体系。关于中小企业该如何搭建企业数据平台,这里分享永银文化的建设经验,原文永银文化CIO周苏东在帆软百城巡展上的演讲。关于永银文化永银文化主要从事钱币、邮票、贵金属的业务,在文创的基础上做一些产品的开发和整合。依附强有力的银行渠道,礼品渠道,以及京东...

2016-09-18 09:49:26 230

如何建立数据平台?看上市公司的选择!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建设的依托,尤其是处于快速发展和转型的企业,其信息化系统也是在不断扩展和更新的。但系统一多,相应的数据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统一有效地管理数据?实现数据可视化?这里分享某上市公司关于搭建企业数据平台的应用案例。 建设背景该公司的信息化建设由最初的无ERP系统再到OA系统,不到5年的时间,大大小小的应用系统已达到10多个。在建设过程中,信息部开始自己维护系统和系统数...

2016-09-12 14:29:07 303

原创 如何建立数据平台?看上市公司的选择!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建设的依托,尤其是处于快速发展和转型的企业,其信息化系统也是在不断扩展和更新的。但系统一多,相应的数据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统一有效地管理数据?实现数据可视化?

2016-09-12 14:19:56 1777

深度剖析 | 基于大数据架构的BI应用

说起互联网、电商的数据分析,更多的是谈应用案例,如何去实践数据化管理运营。而这里,我们要从技术角度分享关于数据的技术架构干货,如何应用BI。 原文是云猴网BI总经理王卫东在帆软大数据上的演讲,以下是整理的文字稿。 在电商领域,我们一般认为所有的数据都可以分为四大类型,流量、销量、商品和会员,这也是最基础的报表需求。 流量部分,可以分为受访、点击、搜索、来源等等。这些流量信...

2016-09-08 10:09:37 377

原创 深度剖析 | 基于大数据架构的BI应用

说起互联网、电商的数据分析,更多的是谈应用案例,如何去实践数据化管理运营。而这里,我们要从技术角度分享关于数据的技术架构干货,如何应用BI。

2016-09-08 10:05:53 3859 2

原创 经验分享 | 如何搭建企业管理驾驶舱

随着企业在资本市场运作,对于资产、财务的可视化程度以及生产和销售的精细化程度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运用可视化的数据管理来支撑业务层对于企业运营状况的全局掌控,利用科学化的管理手段来配合企业的决策层和管理层,成为了信息化建设又一重要目标。

2016-09-06 15:08:24 8981 1

一个500强公司的数据化运营管理实践

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是一条漫长而崎岖的道理,当然这里也不乏创新的火花。关于信息化建设随企业所处环境、行业的不同而不同。那作为一个成熟的企业,在如今这个大数据浪潮下,对于未来的信息化有何建设性的想法呢?这里分享某医药集团的数据化管理实践。该医药集团的主营业务有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以及医药的健康产品等。自20年前开始建设信息化,一路发展下来,现有大大小小各种业务系统几十个,但是核心的系统无非是...

2016-09-05 11:13:52 244

原创 一个500强公司的数据化运营管理实践

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是一条漫长而崎岖的道理,当然这里也不乏创新的火花。关于信息化建设随企业所处环境、行业的不同而不同。那作为一个成熟的企业,在如今这个大数据浪潮下,对于未来的信息化有何建设性的想法呢?这里分享某医药集团的数据化管理实践。

2016-09-05 10:42:23 9777

如何打造数据化决策管理

系统独立、数据分散、缺乏统一管理,是很多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随着市场进程的加速,业务的扩展,企业数据量呈指数上涨。一方面给企业的数据管理带来了挑战,另一方面也让企业重新审视了数据利用的价值。作为一家面向国际化市场的时装公司,快尚时装URBAN REVIVO(简称UR)的门店超过100家,且每年门店数量翻倍增长。这中不断上扬的市场形势,给数据信息管理带来不小的压力。那么,这样的压力...

2016-09-01 09:37:09 264

原创 如何打造数据化决策管理

系统独立、数据分散、缺乏统一管理,是很多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随着市场进程的加速,业务的扩展,企业数据量呈指数上涨。一方面给企业的数据管理带来了挑战,另一方面也让企业重新审视了数据利用的价值。

2016-09-01 09:36:00 2390

零售业数据化经营(BI)解决方案.pdf

零售业数据化运营解决方案

2021-09-29

银行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银行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医疗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医疗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物流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物流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能源化工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能源化工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建筑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建筑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电力行业BI解决方案.pdf

本文基于电力行业背景及数据应用背景,提出一站式商业智能(BI)与数据分析平台与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对业务场景和物理场景的双重梳理,为企业管理服务实现赋能。

2019-09-11

阿米巴+BI解决方案.pdf

本文针对各行业现状,分析了新型企业经营模式——阿米巴经营理念,提出将大数据应用于阿米巴经营理念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2019-09-11

BI数据人才与数据文化.pdf

本文针对各企业现有的数据应用困境,提出一站式数据分析和数字化转型方案,帮助企业全方位塑造数据价值,摆脱数据应用困境。

2019-09-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