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UGUI提高开发效率的插件集合

23 篇文章 4 订阅
12 篇文章 1 订阅

项目源码都在github里:UIEditor

PrefabWin窗口

一般一些通用常用的资源我们都会做成prefab,比如某些按钮,文本样式等,然后用到时就在Project视图把它拉入场景,但project视图看不到prefab的预览图,都是蓝色的方块比较难辩认,所以可以用PrefabWin这个窗口拉控件出去,拉到场景时会判断控件落在哪个Canvas上,有则挂其上,无则自动生成一个Canvas,然后右键保存为一个界面prefab:

PrefabWin窗口可以从菜单Window->PrefabWin打开

PrefabWin窗口一开始时是没东西的啦,你可以往里面拉prefab,然后它会自动生成预览图的.2D3D的prefab都可以.底下还有个搜索框可以让你快速过滤.

参考图

一般做界面,我们就按美术出的图,那里拉个按钮,那里弄个文本,其坐标大小比例等肯定要严格按美术出的图来调节的,所以编辑界面时最好就有张参考图,添加方式如下:

参考图的资源可来自项目外的目录,且右键保存界面时会跳过它的.添加参考图后,可以选中它后右键菜单->锁定,这样就不会碍着你了.对了,顺便说下选中节点后可以用方向键调节节点的坐标,每次加减1.

拉图生成Image节点

在Project视图拉图到场景的Canvas(无则自动生成Canvas)将生成一Image节点并把图赋在其上.还有就是选中Image节点时再点击Project视图里的图片也可以赋上该图.

优化层次

下图有8个节点,其中4个图片中,有两个图片来自图集1,两个来自图集2,如果它们是按图集连续排的话就可以合为同一批次,但被其它图集打断就合不了了,另外4个text也是一样,同一字体的也是可以合为一批次的,这个功能就是自动排列好顺序优化合批:

 

打开整个文件夹里的prefab界面

image

合并组和解体

有时需要把几个节点合成一个组,这时可以这样:

排列和清理所有界面

对齐工具

运行时修改防重置

运行时可以放心地修改并保存prefab,结束运行时也会重新加载到最新的(默认情况下unity结束运行后是会重置到运行前的状态的)
image

其它功能

)运行结束后重新加载所有正在编辑的界面(因为运行期间的修改在运行结束后会重置的)
)记录每个界面的参考图信息(现在每次重新打开界面都要添加一次参考图太麻烦了)

)增加右键菜单:优化层级,文字放一起,同一图集的放一起  

)按ctrl+shift+c可以复制选中的节点名到剪切板上,生成的字符串是带路径的:

UI编辑器扩展相关的代码和资源都放在Assets/UIEditor目录里,默认大部分功能都是开启的,如果你觉得哪些用得不顺手,可以在UIEditor/Configure.cs文件里关闭相应功能,设为false保存一下就会立即生效的:

TODO

)界面优化大全:选中某界面后遍历其所有子节点并在一个window列出优化建议(比如Text别用bestfix,用到了其它图集的小图等等)  
)支持大部分操作的Undo(在操作前用Undo这个工具类记录)(40%)  
)右键显示颜色框(有时代码要设置颜色值可以用的)  
)Hierarchy界面也要显示我们的右键菜单  

  • 17
    点赞
  • 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Unity-UGUIUnity游戏引擎中的一个UI系统,可以用来创建和管理用户界面。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松地制作各种表格。 使用Unity-UGUI制作表格的步骤如下: 1. 创建Canvas对象:在Unity中,首先需要创建一个Canvas对象,作为UI渲染的容器。选择GameObject -> UI -> Canvas,即可创建一个Canvas对象。 2. 添加Table组件:选择Canvas对象,在Inspector面板中点击"Add Component"按钮,然后在搜索栏中输入"Table",选择适合的Table组件,点击添加。 3. 设置表格的行列数:在Table组件的Inspector面板中,设置表格所需的行数和列数。 4. 设置表格样式:可以在Inspector面板中设置表格的颜色、大小等属性,以满足具体需求。 5. 添加表格内容:可以通过代码或者拖拽方式,向表格中添加所需的文本或图片。可以通过操作表格的行列索引,将内容放置在特定的位置。 6. 设置表格的交互性:可以为表格中的每个单元格添加点击事件或其他交互效果,提升用户体验。 7. 调整表格布局:可以通过调整Canvas的大小、位置,或者改变组件之间的层次关系,来调整表格的布局。 8. 完善表格功能:可以根据具体需求,添加更多表格的功能,比如排序、过滤、搜索等。 9. 测试和优化:在表格制作完成后,可以进行测试,查看表格的显示效果和交互效果,并进行优化。 总之,使用Unity-UGUI制作表格,只需简单的操作和设置,就能够创建出各种样式、功能丰富的表格,满足游戏或应用程序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