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并发技术



高并发技术

任何单一的网络服务器程序,其可承受的同时连接数目是有理论峰值的,通过C++中对TSocket的定义类型:word,我们可以判定这个连接理论峰值是65535,也就是说,你的单个服务器程序,最多可以承受6万多的用户同时连接。但是,在实际应用中,能达到一万人的同时连接并能保证正常的数据交换已经是很不容易了,通常这个值都在2000到5000之间,能达到上万已经很不错了。目前的门户网站动辄几千万的访问量,所以,高并发的系统架构在所难免。

主要运用了以下的几个技术

1、 负载均衡系统
负载均衡系统分为硬件和软件两种。
硬件负载均衡效率高,但是价格贵,比如F5等。
软件负载均衡系统价格较低或者免费,效率较硬件负载均衡系统低,不过对于流量一般或稍大些网站来讲也足够使用,比如lvs。

2、 反向代理系统
目前普遍使用Squid或者nginx,或者Lighttpd,Varish。这四者又各自有很大的差异。
Squid:主要用来做反向代理,使用内存+硬盘
Nginx:可以反向代理+负载均衡+WWW解析
Lighttpd:反向代理能力一般,处理FastCGI比较好,消耗内存很小
Varish:主要做内存的反向代理,性能最优

3、 Web服务器系统
由Apache负责解析PHP内容,也可以用Nginx,或者Lighttpd,相对来说Apache比较稳定。

4、 分布式存储系统
存储量很大,经常会达到单台服务器无法提供的规模,比如相册、视频等应用。因此需要专业的大规模存储系统。

5、 底层服务系统
根据各自需要由C/C++开发设计供上层CGI调用。

第六 数据库系统
1)使用MySQL数据库,考虑到Web应用的数据库读多写少的特点,我们主要对读数据库做了优化,提供专用的读数据库和写数据库,在应用程序中实现读操作和写操作分别访问不同的数据库。
2)使用同步机制实现快速将主库(写库)的数据库复制到从库(读库)。一个主库对应多个从库,主库数据实时同步到从库。
3)写数据库有多台,每台都可以提供多个应用共同使用,这样可以解决写库的性能瓶颈问题和单点故障问题。

转自:http://f.dataguru.cn/thread-513146-5-1.html 44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