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学习之状态栏(statusStrip)

C# winform设置状态栏(statusStrip)

设置状态栏中的项显示在右下角以及添加分隔符

转自:http://hi.baidu.com/jin3v/item/b5bced0e7d99a3f3a010349a

方法一:

在状态栏所有项目(StatusLabel、ProgressBar、DropDownButton等)前添加一个空白的StatusLabel (Text属性为空),并将其Spring属性设为True。

Spring属性的作用是设置该项是否填满剩余空间,设为True以后,当程序运行时后面的项就都挤到右边,实现靠右对齐了。

如果更进一步,需要一部分项靠左,一部分靠右,那就在两部分中间插入空白StatusLabel,同时设其Spring属性为True。

这种方法比较简单,不用手工添加代码。首选!

方法二:

这个方法是我无意中发现的。

设置StatusStrip控件的LayoutStyle属性为HorizontalStackWithOverflow 或 StackWithOverflow。

然后在代码中修改状态栏上某项的Alignment为Right,这次就有靠右的效果了。

例如: this.toolStripStatusLabel1.Alignment = ToolStripItemAlignment.Right;

注意如果是多个项,那靠左对齐的从左往右排列,靠右对齐的从右往左排列。

添加分隔符:

statusStrip.Items.Insert(2, new ToolStripSeparator());

添加分隔符

设它的bordersides属性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