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文件系统:NTFS和EXFAT比较

         FAT32文件系统在嵌入式中被广泛使用但其最多可以支持单个文件大小到4GB。NTFS和EXFAT两种文件系统能够支持超过4GB的文件,都是微软制定的协议标准。但两者面向的场景是不一样的,这里谈谈两个文件系统在嵌入式系统中的适用性。

        文件系统主要的操作就是读写操作,而嵌入式系统一般使用闪存(nand flash或者nor flash)作为数据存储介质,每块闪存的读写次数都是一定的,因此文件系统在读写接口实现时操作闪存的次数是衡量某种文件系统在嵌入式系统中的优越性之一。

       名称解释: 过程数据是指文件读写过程中,文件系统读写其系统内部管理数据,这些数据不是文件中的数据。


1. NTFS

         NTFS是微软在window NT系列操作系统中广泛支持的,一个特别为网络和磁盘配额,文件加密等,在安全管理方面特性设计的磁盘文件系统格式。NTFS可以为系统提供用户权限管理,分类对文件进行操作,还提供文件级加密功能。NTFS同时提供日志系统功能,把每一个操作都记录在日志文件中。这些功能可以在最大限度上保证文件数据的安全。现有流行windows操作系统都支持NTFS。

         缺点:在PC上,NTFS是一个非常好的文件系统,但对于FLASH类型的可移动设备来说,其并不是一个很优秀的文件系统。首先,可移动设备对数据安全性没有那么高的要求(这句话可能不太对了,智能终端已经不仅仅是娱乐电子了),其次,FLASH类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