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pgAdminIII无法连接postgreSQL

小笔记

修改了postgresql.conf文件和pg_hba.conf文件,再进行服务重启/etc/init.d/postgresql restart依然不能连接postgreSQL;


之后重新修改了密码【密码其实没有变】,神奇的是竟然连接成功:


 postgres=# ALTER USER postgres WITH PASSWORD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 PostgreSQLUbuntu 22.04 上的步骤如下: 1. 打开终端并运行命令 `sudo apt update` 更新软件包列表。 2. 运行命令 `sudo apt install postgresql postgresql-contrib` 安装 PostgreSQL 和相关的扩展包。 3. 为了允许远程访问 PostgreSQL 服务器,打开配置文件 `postgresql.conf`。可以使用 `sudo vim /etc/postgresql/14/main/postgresql.conf` 命令来编辑该文件。 4. 在 `postgresql.conf` 文件的 `CONNECTIONS AND AUTHENTICATION` 部分,添加 `listen_addresses = '*'`,以允许来自任何 IP 地址的连接。 5. 重新启动 PostgreSQL 服务使修改生效,可以使用命令 `sudo service postgresql restart`。 6. 确认修改的效果,可以使用命令 `ss -nlt | grep 5432` 检查 PostgreSQL 是否在监听 5432 端口。 7. 编辑 `pg_hba.conf` 文件,配置服务器接受远程连接。可以使用命令 `sudo vi /etc/postgresql/14/main/pg_hba.conf` 来编辑该文件。在文件添加一行,例如 `host all all 0.0.0.0/0 md5` 表示接受来自任何 IP 地址的连接。 8. 重启 PostgreSQL 服务使修改生效。 9. 如果服务器有防火墙,需要打开 5432 端口以允许远程访问。 10. 如果需要开启日志,可以编辑 `postgresql.conf` 文件并修改以下配置项: - 将 `logging_collector` 设置为 `on`,开启日志收集器。 - 设置 `log_directory` 为你希望保存日志文件的目录。 - 设置 `log_filename` 为日志文件的命名格式。 - 设置 `log_file_mode` 为日志文件的权限。 11. 重启 PostgreSQL 服务使修改生效。 请注意,上述步骤的命令可能需要使用 `sudo` 获得管理员权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