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批处理命令编译java文件

4 篇文章 1 订阅

    学习J2EE时经常会编译运行一些简单的java代码。若使用Eclipse编译一些简单的java代码文件时,Eclipse老是抽筋(我用的是J2EE版,打开Eclipse占了接近300M的内存),运行要等好久,很不爽!所以通常在Vim下编辑,然后在命令行下编译,最后部署到tomcat上。

但是每次在命令行下编译都很烦,每次都要进入到java文件所在的目录。

解决方法:

此时可以编写一个 .bat 批处理文件来获得解脱。新建一个 .txt 文件并敲入下面的代码:

 

 set CLASSPATH=要引用jar包的文件名(包括完整路径);%CLASSPATH%;

   javac [-d要存放编译生成的 .class 文件的路径] %1

   pause 


 

代码解释:

l        第一行先是设置 CLASSPATH 环境变量,而用分号 ; 隔开后面的 %CLASSPATH% 是已经设置好的系统变量,重要的是前面部分特定于某个应用需要用到的 CLASSPATH,其实就是一些 .jar 包的引入。

l        第二行使用 javac –d命令附加将要存放编译生成的 .class 文件的路径,在 Java web 应用中常见的就是mywebapp\WEB-INF\classes 目录了。第二行末尾的一个 %1 的用意稍后再讲。

l        第三行pause表示暂停,使窗口停顿(方便观察结果)。如果不需要使窗口停顿,可去掉这一行。

 

使用方法

将该 .txt 文件另存为 JavaCompiler.bat批处理文件,以后你只要将想编译的 .java 源文件拖动到该 .bat文件的图标上面就会帮你自动编译,并将生成的 .class 文件按照上面第二行 –d 参数保存到指定的目录下。

上面第二行中末尾的 %1 其实就是一个参数,即被你拖动过来的文件名。

 

使用举例:

    通常很少会引用其他jar包(因为我将那些需频繁引用到的jar包添加在CLASSPATH中了),所以上面代码第一行就不用写了。

    另外每次放class文件的目录都不同,所以第二行可写成:javac %1

    最后写成的代码为:

javac %1

只需一行代码,不用再打开dos窗口,不用cd命令进入到java文件所在的目录,将包含 javac%1的JavaCompiler.bat文件放在桌面,打开java文件所在的目录,将java文件往JavaCompiler.bat文件的图标上一扔,在java文件所在的目录下可找到编译生成的class文件,方便哉!

 

参考文章:

【1】    http://haolloyin.blog.51cto.com/1177454/44035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