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的驴》

  
         一天,一个农民的驴子掉到了枯井里。那可怜的驴子在井里凄惨地叫了好几个钟头,农民在井口急得团团转,就是没办法把它救起来。最后,他断然认定:驴子已经老了,这口枯井也该填起来了,不值得花这么大的精力去救驴子。

  农民把所有的邻居都请来帮他填井。大家抓起铁锹,开始往井里填土。


  驴子很快就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起初,它只是在井里恐慌地大声哭叫。不一会儿,令大家都很不解的是,它居然安静下来。几锹土过后,农民终于忍不住朝井下看,眼前的情景让他惊呆了。


  每一铲砸到驴子背上的土,它都作了出人意料的处理:迅速地抖落下来,然后狠很地用脚踩紧。


  就这样,没过多久,驴子竟把自己升到了井口。它纵身跳了出来,快步跑开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惊诧不已。


  其实,生活也是如此。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会如尘土一般落到我们的头上,要想从这苦难的枯井里脱身逃出来,走向人生的成功与辉煌,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将它们统统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脚下。因为,生活中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困难,每一次失败,其实都是人生历程中的一块垫脚石。


    “成功”是每个人追求的最终目标,而自信是它的前提。我们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许多大大小小的挫折,这时,面对你的有两条路,要么就此沉沦下去,一蹶不振,要么相信自己,从新来过。记得有人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如果你选择了后者,那么你就为成功点亮了一盏宝石灯。其次,一个人光有信心是不够的,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时候曾失败过对少次啊,可是最好还是成功了,在人类的历史中留下了辉煌的一笔。他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1%天份+99%汗水,可见努力所占的分量是多么重大。如果自信和努力你都做到了,那么一朵灿烂的成功之花就会悄然绽放。 同样,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必须相信自己,靠着坚持不懈地努力,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坚实的足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