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全栈系列10 - 三层结构

说明

目标是一个简单,又具有弹性的架构

内容

示意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中分为三层:

  • Layer1(部署层) : 主机级别的概念。假设有了一个云主机,如何去规划。首先是一些配置类的,包括端口、反向代理、文件目录这些,还有一些必要的软件。同时主机还需要有授权认证(部分在主机端,部分在应用端)。
  • Layer2(逻辑接口层): 虚机(容器)级别概念。主机已经搭建了服务可以运行的基本条件,最简单的方式应该是把服务环境搬到主机,然后使用工具进行维护(主机命令, 代码更新)
  • Layer3(计算层): 函数包级别概念。这个级别下假设已经有服务端了,可以在本地端执行计算,和服务端进行交互即可。

整体的部署方式大致是:

  • 1 配置好了接口转发等配置,特别是文件目录(服务代码,数据)
  • 2 制作好服务环境镜像,拉取到服务器;制作好计算环境镜像,拉取到计算层的服务器
  • 3 使用git发布代码到相应的文件目录
  • 4 使用部署工具(脚本)批量启动、维护容器

服务就不说了,其他几个概念需要梳理一下

概念作用备注
config 主机配置设置主机的安全,端口,文件目录等信息如何用nginx设置
authorization 授权主机的ssh访问授权,普通客户访问授权,路由系统设置,网络服务
api 接口服务对外的连接接口, 授权及资源限制flask api
docker 镜像、容器快速移植服务环境的工具镜像制作、数据挂载(共享与独立)
implementation 部署管理、监控进程的工具Supervisor
relatation 逻辑上的关联监控服务端的逻辑链条
msg manager 消息经理实现消息服务的可靠(主备)以及高效(分布)一个调度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