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类APP如何正确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提升数学思维能力?

我们都知道,学习知识最需要的就是好奇和兴趣,不好奇、没兴趣,就更没有动力去学习。为了学习而被迫学习,永远不如为了想要学习而学习的效果好。如果家长要想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好,“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才是家长的首要任务。

 

渴望通过自己的探索去了解未知的世界,是孩子们的天性。那么作为父母,我们应当如何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呢?当孩子们询问父母问题的时候,父母不要直接告诉孩子答案,而是引导孩子自己学会思考。

 

雯雯妈妈就是这样做的,在她的女儿画画的时候,问妈妈:“黄色和蓝色混合涂,是什么颜色呢“本来准备说绿色的雯雯妈妈,转念一想对女儿说:“你可以自己试一下,看看那会变成什么颜色呢?”雯雯在自己思考和实践之后,很快便知道了答案。雯雯妈妈的做法,比直接告诉孩子答案效果更好,而且孩子自己动手探索,记忆会更加深刻,同时孩子的兴趣也更足。

 

作为家长,我们不要经常给孩子安排训练智力的作业,这样会无形中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压力。比如,陈树的爸爸给他买了一台智能学习机,插入拼音和词语卡片就能跟读和录音。一开始,陈树被爸爸要求每天要听读十几遍,过了一个星期之后,陈树开始感到厌烦,看到学习机就很抵触,再过了几天,他干脆藏起了机器,完全放弃学习。

 

很多家长以为智能学习机可以解决孩子的兴趣问题,可他们没想到不管那些东西再好玩、再有意思,如果强制让孩子去玩,就会变成一种负担,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随之消失。所以,家长对孩子的这种强制性的智力作业还是越少越好,千万不能打击孩子的好奇心。

 

家长在培养孩子的兴趣过程中的有益引导也是非常重要的,智能学习不是什么灵丹妙药,也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主要取决于是否合理使用,所以我们不该阻止孩子接触手机等智能设备,而应该正确引导孩子使用。

 

孩子们都喜欢看故事,不管采用什么方式,光做题学习很枯燥,如果能将一些趣味元素融入其中就更好了。远大小状元学生】中的“专项训练”在进行小学数学科目的讲解时,并不是一味枯燥的照本宣科,而是用有趣的短视频,通过搞笑的方式讲解每个年级的重难点,让孩子在观看短视频短故事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掌握知识点。

https://r.sinaimg.cn/large/article/00dc8d94aa7a6049deeeb52a9c6b61f1

 

观看完视频后,还可以在“练一练”里做题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孩子在做完题目后,家长可以在微信公众号“远大家长通”的“作业与账号”中查看自己孩子相应的学习报告。

当然,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学习,不管孩子学习的结果怎么样,父母都要给予鼓励和表扬,能让孩子在赞扬中找到自信,更找到对学习的兴趣。家长在业余时间,可以和孩子一起讨论书本上的知识,互相提问、做游戏,让孩子在宽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中受到启迪,并逐步养成主动探索学习的兴趣和习惯。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和生活习惯,都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孩子的学习培养。所以,家长还要从自身做起,除了智能学习设备之外,还要多带孩子去户外,用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去探索观察自然万物的变化。还要多参加各种游戏活动,不仅开阔眼界,还能丰富知识,挖掘培养孩子多方面的兴趣。

 

孩子的学习兴趣是多方面的,这就需要父母多一点时间和耐心,多一些鼓励和引导,多和孩子共同学习玩耍。作为他们的父母,我们唯有以身作则,教导孩子正确使用智能学习设备,培养起孩子的多种学习兴趣,才能让孩子真正走好未来的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