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设计以及Manual Scenario和Goal-OrientedScenario的区别

Manual Scenario 手工场景
主要是设计用户变化,通过手工场景可以帮助我们分析系统的性能瓶颈。手动方案:如果要生成手动方案,请选择此方法。通过创建组并指定脚本、负载生成器和每组中包括的 Vuser 数,可以生成手动方案。使用百分比模式在脚本间分配:如果要通过指定许多要在选定 Vuser 脚本间分配的 Vuser 来生成手动方案,请选择此选项。
通过创建组并指定脚本、负载生成器和每个组中包括的 Vuser 数,可以生成手动方案。还可以使用“百分比模式”创建手动方案,通过该模式可以定义要在方案中使用的 Vuser 的总数,并为每个脚本分配负载生成器和占总数一定百分比的 Vuser。针对不同的测试目标,使用不同的方案。
你怎么设置的 它就怎么跑 如果你设置场景持续20分钟 它肯定是把这20分钟耗尽才会停下来 (当然如果中间出错跑不下去了另当别论)

Goal-OrientedScenario 目标场景
场景的目标可以是性能达标的标准,也可以是远高于性能达标的标准,场景的目标是性能达标的标准,方案是lr自动生成的。面向目标的方案:选择此方法可让 LoadRunner 为您生成方案。在面向目标的方案中,可以定义通过测试要实现的目标, LoadRunner 将根据这些目标自动生成方案。
在面向目标的方案中,您可以定义您希望实现的测试目标, LoadRunner 将根据定义的目标自动为您创建一个方案。在一个面向目标的方案中,您可以定义五种类型的目标:虚拟用户数、每秒点击次数(仅 Web Vuser)、每秒事务数、每分钟页面数(仅 Web Vuser)或方案的事务响应时间。使用“编辑方案目标”对话框可以对方案目标进行定义。
它是给一个给定值 达到了这个值 就会停下来 不管运行了多少时间 2分钟达标了就2分钟停 2小时达标了就2小时停

设计场景:
1、设计性能测试场景

  Controller有两个视图:设计(Design)视图和运行(Run)视图。启动Controller,在Controller主界面里,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视图。

  1、设计视图

  设计视图显示场景中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