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合集】看完这些干货,再说你因为“怕蛇”,所以学不好Python!

摘要: 作为编程语言界的“当红小生”,Python不仅能够承担起Web项目的重任,还能够用于写自动化脚本帮助你做很多事情,不仅能够用于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的研究,还能够用于最具有业务价值的数据分析方面,无论什么专业,似乎没学过Python就已经OUT了!

点此查看原文:http://click.aliyun.com/m/43518/

有些编程语言以人名命名(如Ada和Pascal),有些采用简单的首字母缩写(如BASIC和FORTRAN),甚至还有些以电视剧命名,如Python。是的,Python编程语言的名字来自电视剧《蒙提• 派森的飞行马戏团》(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而不是大蟒蛇。至于为什么后续就用蟒蛇来代指Python了,估计和O'Reilly 的那套“动物书”有关吧。

Python是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由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发明,第一个公开发行版发行于1991年。Python是纯粹的自由软件, 源代码和解释器CPython遵循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协议。Python语法简洁清晰,特色之一是强制用空白符(white space)作为语句缩进。

现如今,提起Python这门编程语言想必大家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如今Python可以说是各个行业提升工作效率的利器,作为编程语言界的“当红小生”,Python不仅能够承担起Web项目的重任,还能够用于写自动化脚本帮助你做很多事情,不仅能够用于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的研究,还能够用于最具有业务价值的数据分析方面,曾经的“胶水语言”如今已经成为了各个前沿领域的“万金油”,无论是你是IT专业、数学专业、金融专业甚至是法律等相关专业,似乎没学过Python就已经OUT了!

云栖社区编程语言系列讲座,3月14日-Python从入门到进阶,和资深技术专家一起学习Python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技术实战!你还在等什么,赶快报名吧!!!

774f9eacc93fb16c421c163df87ab763cf08968f


本文就为大家整理社区中关于Python的满满技术干货,希望能够对于想要入门或者深入Python学习和使用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当然,在干货之前,一首《Python之禅》送给大家:

  • 优美胜于丑陋(Python 以编写优美的代码为目标)
  • 明了胜于晦涩(优美的代码应当是明了的,命名规范,风格相似)
  • 简洁胜于复杂(优美的代码应当是简洁的,不要有复杂的内部实现)
  • 复杂胜于凌乱(如果复杂不可避免,那代码间也不能有难懂的关系,要保持接口简洁)
  • 扁平胜于嵌套(优美的代码应当是扁平的,不能有太多的嵌套)
  • 间隔胜于紧凑(优美的代码有适当的间隔,不要奢望一行代码解决问题)
  • 可读性很重要(优美的代码是可读的)
  • 即便假借特例的实用性之名,也不可违背这些规则(这些规则至高无上)
  • 不要包容所有错误,除非你确定需要这样做(精准地捕获异常,不写 except:pass 风格的代码)
  • 当存在多种可能,不要尝试去猜测
  • 而是尽量找一种,最好是唯一一种明显的解决方案(如果不确定,就用穷举法)
  • 虽然这并不容易,因为你不是 Python 之父(这里的 Dutch 是指 Guido )
  • 做也许好过不做,但不假思索就动手还不如不做(动手之前要细思量)
  • 如果你无法向人描述你的方案,那肯定不是一个好方案;反之亦然(方案测评标准)
  • 命名空间是一种绝妙的理念,我们应当多加利用(倡导与号召)

台下十年功——Python基础入门

牛刀小试——使用Python实现自动化工具,提升工作效率

技艺高超——深入学习Python的技术“秘籍”

巅峰决战——使用锋利的“Python”挑战机器学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