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Quick BIV3.0,人人都能轻松进行在线数据分析

提到BI与OLAP这两个概念,对于很多做数据库的技术人员来说并不陌生。BI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出现了新型BI和传统型BI的划分,从目前的发展程度来看,传统型BI正在慢慢地衰退,由于传统型BI存在从业门槛高,需要专业的IT人员来完成,且流程复杂,在数据可视化方面偏弱,这些问题逐渐成为了传统BI发展的瓶颈,相反的,新型BI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

近日,阿里云发布了Quick BI V3.0,新的版本在原基础上能够更高效进行数据分析,那么Quick BI V3.0相较于之前有哪些提升?接下来由笔者详细盘点。

产品革新,重塑BI新定位
Quick BI针对入门级数据分析人员的“电子表格功能”是业界所独有的,类Excel操作,降低操作门槛,提升用户体验,Quick BI几乎能让人人都能进行在线的数据分析。
为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可以看到V3.0专业版群空间新增分组字段的功能, 比如说,在过去,如果某家餐厅要对利润金额进行分组,将0~50、50~100、100以上,分为三组。需要写SQL来实现。

而现在只需要进行简单的配置即可新增字段,如下图所示,

在数据集中新增的字段,在仪表板中实现相同的视觉效果:

在分析链路上,Quick BI V3.0也作出更新,复原了用户的分析链路,新增交叉跳转功能。原先若要实现数据间的联动,需要制作“片区-消费门店”、 “门店-会员昵称列表”、 “会员用户信息”三张表。而现在改为一张图表展现,只需要从“片区-消费门店-会员昵称列表-会员用户信息”,通过仪表板的跳转三层点击就实现了分析链路的复原,而且可以根据点击的值,每次动态打开相应参数的页面。

Quick BI V3.0支持深度多维分析能力,图表的钻取、联动、跳转之外,还可以支持非结构化/半结构化数据查询、文本分析以及实现部分数据源的日期类型字段的索引优化。

配置升级,优化BI体验
用户对于BI工具的需求不仅仅停留在数据分析层面,对于仪表板图表的色系要求也很高,使用仪表板嵌入功能时,更需要和自身网站的色系保持一致。Quick BI3.0版本上线之前,用户需要将单个图表的每一条曲线颜色进行调整,耗时又很难配置色系。

通过新增整体色系切换的方法,一键更改所有图表的色系配置,而此功能经过专业设计师的色系搭配,更显时尚和商务。

除了新增整体色系切换设置,Quick BI3.0新增区域色彩地图,区域气泡地图、TAB组件新样式。之前使用TAB组件制作时,无法按需要将图表调整到TAB组件内或移到TAB组建外,如遇需要移动的场景都要重新在做一个,配置过程繁杂和重复;
现在支持组件往TAB里面移动或移出,减少用户重复的工作量;同时通过支持主副标题的设置,满足多个组件大标题的展现场景。

笔者发现之前一直不够方便的钻取,在这一版也有了新的突破,在当前页面点击

图表的相应区域即可进行下钻交互。不再需要打开“更多设置”的界面。

数据源加码,扩大数据库覆盖范围
此次版本升级后,高级版以上新增可连接数据源Data Lake Analytics;专业版以上新增可连接数据源SAP IQ(Sybase IQ)和SAP HANA,进一步扩大数据库的覆盖范围,使更多的用户可以使用Quick BI。

Quick BI3.0的定位是通过提供海量数据即席分析、电子报表制作及拖拽式的可视化分析能力,让懂业务的人自助实现数据分析,重塑数据生产的全链路,最终实现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原文链接
本文为云栖社区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