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短视频大数据研究报告

点击打开链接

2016年,短视频行业在悄然发生着转变。她从风口走下来,融入到各个行业里,变成移动应用中与文字和声音一样常见的媒介。相对于直播的爆发,短视频以一种门槛更低的社交内容形态慢慢进入人们的视野。据悉,中国短视频市场活跃用户规模已达到近5000万人,短视频内容领域创业的不断兴起、内容分发渠道的完善、短视频服务产业链的完整与繁荣,也无一不证明着短视频行业的风起云涌。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产品开发平台,趣拍云近期首次公布了2016短视频行业云图及企业数据报告。

 

从短视频功能触达APP行业分布情况看来,短视频在19个行业领域内均有所设计。社交行业居首位,其次是教育、生活、娱乐类APP。在2016年,社交领域趋于垂直,比图片、文字、音频更丰富的天然优势让短视频以视频聊天和互动的场景快速切入,成为该领域新宠。而教育行业的家校联动和学习互动等典型场景,使短视频功能逐渐成为标配,据悉趣拍云已与智慧树等多家教育行业APP达成合作。 娱乐、电商、生活等这几行业也是短视频发力较为集中的领域。

 

 

据统计,98.10%的短视频时长控制在60s以内,47.88%的短视频集中在10-15s。对于大部分网民而言,上网时间大多是碎片化的,很难利用很长的时间且集中精力去阅读长文章。而普通的图片能够呈现的信息又极为有限。因此,将文字、声音与视频结合在一起的视频成为最佳选择。报告中也提到,在短视频用户活跃度曲线中,用户活跃度最高的时间也集中在上午8点至12点,和下午16点至20点这两部分。用户观赏短视频的同时,不仅获取了信息,也使得碎片化的时间得到有效的利用。

 

 

总体来说,短视频属于内容行业的分支,因此也拥有这个行业的特征,即少量优质的头部可以获得大量头部流量,大量普通内容分食剩余的长尾流量。未来几年,内容的核心竞争力将在短视频行业凸显,垂直行业应该考虑的就是如何用更简单的方法让用户产出更美好的视频,才能真正打动用户,留住用户的时间。

 

但是对于普通的开发者来说,整个开发环节耗时耗力,即便是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也要花费 1~5 个月不等的开发周期,才能完成成熟的短视频功能开发。技术门槛成了移动视频开发领域的重要难题。趣拍云应运而生。 在上线后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趣拍云用户覆盖数超过8亿,平台活跃用户高达100万,累计接口调用次数超过1亿次。目前为止,已经为超过10000家企业客户和个人开发者提供过服务。

 

趣拍云上线1年,一共发布了78个产品及功能。其中包括基础功能:短视频拍摄、导入、分享等,也包括滤镜、美颜、自定义UI、分辨率等高级功能,于今年12月在原有SDK的基础上增加了动图和字幕功能,并正式开放给所有的开发者,让开发者可以轻松调用丰富字幕与贴图素材,满足用户的娱乐化创作需求,最终增加应用的用户粘性。

 

 

作为短视频技术服务行业的领军者,趣拍云不仅第一个进入该领域,更是一直保持短视频SDK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从趣拍APP的创业经验中提炼出优秀技术,为开发者提供优秀的素材丰富程度和功能易用性。其移动视频服务销售增长率同样一直保持在行业领先地位,迄今为止服务的客户包括:支付宝、钉钉、优酷、迅雷、美柚、梨视频、蚂蜂窝等。


bec17c9b6b5a8cf3a5d516f41f5cbed365ac7945

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