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给背景图像使用CSS3变形

摘要: 如何给背景图像使用CSS3变形呢?在这里,Craig Buckler给出了答案。

CSS3的transform属性可以缩放、倾斜和旋转任何元素。在没有任何浏览器前缀的前提下,这个属性已经被所有的现代浏览器所支持。如果想支持黑莓浏览器和安卓版的UC浏览器,你就需要添加-webkit-前缀了。




完美!然而,当你使用上述代码时,你会发现元素的内容、边框、背景图片都会发生旋转。那么,怎样才能只旋转背景图片呢?怎样才能只让元素本身旋转,而让其背景图片位置固定呢?



目前,W3C还没有专门变形背景图片的属性。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出现这个非常实用的属性。但是对于现在想实现相同效果的开发者们来说毫无帮助。


万幸,这里有个解决方法。其实,就是一个给父级容器元素before伪元素或者after伪元素添加背景图片的hack。这时,我们就可以独立控制带有背景图片伪元素的变形。


只变形背景

为了控制伪元素在其父级容器内定位,其父级容器元素必须设置相对定位(position:relative)。为了防止背景溢出,你也需要给容器元素设置overflow:hidden;





现在,我们来创建一个具有可以变形背景的绝对定位的伪元素。将伪元素的层级设置为-1(z-index:-1),保证其不遮盖内容。





注意,你需要调整伪元素的宽度、高度和定位。比如,当你使用重复图片做背景时,旋转的区域必须比其所在容器面积大,以此保证全部覆盖容器背景。


589-transform-background-100pc.png


固定一个变形元素的背景

父级容器上的所有变形样式都会继承到其伪元素。因此,我们需要撤销其伪元素的变形样式。例如,如果容器旋转30deg,其伪元素背景必须旋转-30deg,这样背景才能固定到某个位置。

​​​​​​​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