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下载】金融技术峰会之云数据库系统容灾架构设计和实战

原文地址


田英鹤
阿里数据库技术专家,主要从事阿里云数据库服务系统的架构设计及研发。该系统目前支撑了公有云逾万级实例每日逾万次的日常动化运维服务,设计的数据库高可用系统支持了MySQL、PGSQL、MSSQLl等逾万级线上实例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对云计算,大规模并发系统有7年以上的系统架构设计及研发经验。

视频介绍




本次演讲向大家介绍云数据库的高可用容灾方案设计。在各种架构,部署条件下,如何最大程度的保证系统的连续性及数据可靠性。主要包括实例健康检测方法,参数配置,实例故障切换方案及机房容灾方案。通常来讲,数据库的高性能及高可靠往往不可兼得,在实例的HA配置策略上,对于高可用优先和高可靠优先两种方案前提下,如何进行数据库配置及如何制定高可用切换方案。
在双节点架构的高可用配置下,如何保证数据连续可服务及性能;在可靠性配置下,系统如何优先保证数据的可靠和一致性。在三数据节点部署条件下,如何能够更好的保证数据的可用性及可靠性。在机房容灾上主要介绍双机房及三机房的跨机房部署条件下,单个机房或网络故障后可以有哪些数据库的容灾方案。对于以上的容灾场景,也会特别的提到阿里云数据库技术组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视频回顾 


PDF下载

原文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