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报名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APP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报名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APP,包含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报名答案和解析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APP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最新大纲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操作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进行定期校验、检修,并作出记录。(  √  )

2、【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并根据情况并作出记录。(  ×  )

3、【判断题】()电梯轿厢发生蹲底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限速器—安全钳联动保护装置失效。(  ×  )

4、【判断题】()应急救援人员应与电梯轿厢内的被困人员保持联系并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  √  )

5、【判断题】()渐进式安全钳常使用在轿厢额定速度大于0.63m/s或对重装置速度大于1.0m/s的运行场合。(  √  )

6、【判断题】()事故发生后,由使用单位组织人员调查。(  ×  )

7、【判断题】()事故的调查是安全监察机构履职的重要手段;研究、认识和遵循规律的重要途径;推动落实安全责任的重要手段;安全教育的重要平台;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载体。(  √  )

8、【判断题】()非公共场所安装且仅供单一家庭使用的电梯属于特种设备。(  ×  )

9、【判断题】()使用管理知识员与事故的调查和分析没有关系。(  ×  )

10、【判断题】()判断、处理压力容器故障要稳、准、快。“稳”指压力容器在发生故障后,操作人员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能惊慌失措;“准”指对发生故障的原因判断要准确;“快”指对故障的处理要快速,防止事故扩大。()(  √  )

11、【判断题】主要负责人是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实际最高管理者,对其单位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节能负总责。(  √  )

12、【判断题】安全管理负责人负责组织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且定期组织演练;(  √  )

13、【判断题】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不要求取得相应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书。(  ×  )

14、【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是指使用单位中承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职责的内设机构。(  √  )

15、【判断题】()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行职责或者负有领导责任的,应按规定给予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并依法给予处分:(  √  )

16、【判断题】()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机构应当取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布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  √  )

17、【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负责。()(  √  )

18、【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人员可以同时在两个以上检验、检测机构执业;变更执业机构的,应当依法办理变更手续。(  ×  )

19、【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发现特种设备存在应当召回而未召回的情形时,应当帮助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召回。(  ×  )

20、【判断题】()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工地用的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在其安装、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事故,不属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调查处理的特种设备事故。(  √  )

21、【判断题】()改变层门的类型、增加层门属于电梯的改造,需要进行监督检验。(  ×  )

22、【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销售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检查验收和销售记录制度。(  √  )

2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和缴纳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时,先缴纳罚款、罚金。(  ×  )

2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行业协会应当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  )

25、【判断题】()高耗能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配备节能管理人员,负责宣传贯彻特种设备节能的法律法规。(  √  )

26、【判断题】()电梯的安装、改造、修理,必须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其委托的依照本法取得相应许可的单位进行。(  √  )

27、【判断题】()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有毒介质泄漏,造成500人以上1万人以下转移的,属于较大事故。(  ×  )

28、【判断题】()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有毒介质泄漏,造成1万人以上5万人以下转移,属于重大事故(  ×  )

29、【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有权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  √  )

30、【判断题】()一般事故由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  )

31、【判断题】()情况紧急时,特种设备事故现场有关人员不得直接向事故发生地的县以上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  )

32、【判断题】()特种设备事故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属于重大事故。(  √  )

33、【判断题】()一般事故由事故发生地县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  )

34、【单选题】()应当采用符合要求的设计文件进行制造,对其制造的电梯安全性能负责。A.制造单位B.安装单位C.维保单位D.使用单位(  A  )

A、制造单位

B、安装单位

C、维保单位

D、使用单位

35、【单选题】对重(或平衡重)的运行区域应采用刚性隔障防护是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  D  )

A、机房内

B、轿顶上

C、轿厢内

D、底坑内

36、【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与事故相关的单位和人员不得迟报、谎报或者瞒报事故情况,不得隐匿、毁灭()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A  )

A、有关证据

B、有关文件

C、有关资料

37、【单选题】()应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配备相应的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建立人员管理台账,开展安全与节能培训教育,保存人员培训记录。(  A  )

A、使用单位

B、制造单位

C、安装单位

D、修理单位

38、【单选题】在维保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告知电梯使用单位;发现(),及时向当地特种设备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A  )

A、严重事故隐患

B、一般事故隐患

C、较大事故隐患

D、事故隐患

39、【单选题】关于电梯使用单位界定说法错误的是()。(  D  )

A、新安装未移交业主的电梯,项目建设单位是使用单位

B、委托物业服务单位管理的电梯,物业服务单位是使用单位

C、产权单位自行管理的电梯,产权单位是使用单位

D、电梯用于出租的,出租期间,承租单位是使用单位

40、【单选题】在没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前,电梯轿厢内不允许装载()。(  C  )

A、单体大件物品

B、超高物品

C、易燃易爆物品

D、重量轻体积大的物品

41、【单选题】安全管理工作中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改善劳动条件的重要手段是()。(  D  )

A、安全认证;

B、安全管理;

C、安全预评价;

D、安全检查

42、【单选题】对整机首次型式试验合格的电梯制造单位,型式试验机构应当每()年进行一次符合性核查。(  C  )

A、2

B、3

C、4

D、5

43、【多选题】下列()原因,可能导致电梯发生蹲底事故。(  BCD  )

A、乘客在厅外扒门

B、制动器闸瓦磨损

C、电梯轿厢严重超载

D、安全钳失效

44、【多选题】下列()原因,可能导致乘客坠落井道。(  ABCD  )

A、层门门锁损坏

B、层门门滑块意外脱槽

C、乘客身体倚靠在层门上

D、乘客酒后失控鲁莽撞击层门

45、【多选题】乘客意外坠落井道的事故原因有()。(  BD  )

A、光幕失效

B、三角钥匙管理不当

C、相序继电器故障

D、层门机械锁紧装置失效

46、【多选题】电梯安全管理员的职责和要求包括()(  ABCD  )

A、检查和纠正特种设备使用中的违章行为

B、管理特种设备技术档案

C、管理好电梯的三角钥匙、机房钥匙和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的开启钥匙

D、做好电梯运行管理和事故记录

47、【多选题】常用的几种无损检测方法包括()。(  ABCD  )

A、磁粉

B、渗透

C、超声

D、射线

48、【多选题】射线的防护措施包括()。(  ABC  )

A、屏蔽防护

B、距离防护

C、时间防护

D、药物防护

49、【多选题】常用的硬度试验方法有()。(  ABCD  )

A、布氏硬度

B、洛氏硬度

C、维氏硬度

D、里氏硬度

50、【多选题】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的基本技术参数包括()。(  ABCD  )

A、驱动方式

B、额定载重量

C、额定速度

D、层站门数

以上是2020年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报名及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APP。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特种设备相关管理(电梯)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