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理论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火灾扑灭后,发生火灾的单位和相关人员应当按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要求保护现场,接受事故调查,如实提供与火灾有关的情况。(  √  )

2、【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根据本单位的事故预防重点,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现场处置方案演练。(  √  )

3、【判断题】被烷基化的物质大都具有着火爆炸危险。(  √  )

4、【判断题】从事使用高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配备专职的或者兼职的职业卫生医师和护士;不具备配备专职的或者兼职的职业卫生医师和护士条件的,应当与依法取得资质认证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签订合同,由其提供职业卫生服务。(  √  )

5、【判断题】职业健康检查结束后,需要复查的,可以根据复查要求增加复查项目。(  √  )

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事故隐患或者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均有权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或者举报。(  √  )

7、【判断题】企业提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期申请时,可以同时提出变更申请,并向发证机关提交相关文件、资料。(  √  )

8、【判断题】灭火方法不同的危险化学品不能同库储存。(  √  )

9、【判断题】2007年11月24日7时51分,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租赁经营的浦三路油气加注站,在停业检修时发生液化石油气储罐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周围部分建筑物等受损,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该事故应上报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  )

10、【判断题】用人单位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的危害因素的,应当及时、如实向所在地消防部门申报危害项目,接受监督。(  ×  )

11、【判断题】剧毒化学品经营企业销售剧毒化学品,应当记录购买单位的名称、地址和购买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及所购剧毒化学品的品名、数量、用途。记录应当至少保存半年。(  ×  )

12、【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管理档案应当包括危险化学品名称、数量、标识信息、危险性分类和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化学品安全标签等内容。(  √  )

13、【判断题】生产环境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一般包括:劳动组织和制度不合理、劳动强度大或劳动组织安排不当、人体个别器官或系统过度紧张和不良的人机因素等。(  ×  )

1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  )

15、【判断题】气瓶充装站只要具备相当规模,未办理注册登记的,也可以从事充装工作。(  ×  )

16、【判断题】安全管理原理是现代企业安全科学管理的基础、战略和纲领。(  √  )

17、【判断题】乙炔铜爆炸属于简单分解爆炸。(  √  )

18、【判断题】对遭受或者可能遭受急性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及时组织救治、进行健康检查和医学观察,所需费用由劳动者承担。(  ×  )

19、【判断题】数十毫安的电流短时间通过人体,虽有一定危险但不会致命。(  ×  )

20、【判断题】腐蚀性物品要按不同类别、性质、危险程度、灭火方法等分区分类储藏,性质相抵的禁止同库储藏。(  √  )

21、【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国家实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依照本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  )

22、【判断题】压力容器破坏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存在裂纹缺陷。(  √  )

2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施工必须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  √  )

24、【判断题】职工对违章指挥或强令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对危害人身安全和健康的行为,有权检举和控告。(  √  )

25、【判断题】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构成犯的,依法追究民事责任。(  ×  )

26、【判断题】危险化学品性质或消防方法相互抵触,以及配装号或类项不同的危险化学品不能装在同一车、船内运输。(  √  )

27、【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事故发生单位及其有关人员谎报或者瞒报事故的,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上一年年收入( )的罚款。(  B  )

A、40%至80%

B、60%至100%

C、80%

28、【单选题】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应当进行( )。(  B  )

A、职业病危害检测与评价

B、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

C、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

29、【单选题】毒物毒性一般但却大量进入人体,立即发生毒性反应甚至致命,称为( )。(  A  )

A、急性中毒

B、慢性中毒

C、亚中毒

30、【单选题】企业要建立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明确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措施,实施( )。(  A  )

A、不间断的监控

B、全面管理

C、不间断检测

31、【单选题】汽车、拖拉机不准进入( )库房。(  A  )

A、甲、乙、丙类物品

B、商品

C、化工品

32、【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 )应当对事故发生单位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A  )

A、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B、工会和职工

C、人民政府

33、【单选题】易燃气体( )与助燃气体、剧毒气体同储。(  C  )

A、允许

B、可以

C、不得

34、【单选题】事故发生后,首先要做好( ),在医护人员到达时,要听从医护人员的指挥,采取切实可行的救助办法,以达到减少人员伤亡的目的。(  C  )

A、自救

B、互救

C、自救互救

35、【单选题】雷电放电具有( )的特点。(  A  )

A、电流大、电压高

B、电流小、电压高

C、电流大、电压低

36、【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需要添加抑制剂或者稳定剂的,托运人应当添加,并将有关情况告知( )。(  C  )

A、发货人

B、收货人

C、承运人

37、【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因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规定事先( ),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作业人员应当遵守消防安全规定。(  B  )

A、向领导报告

B、办理审批手续

C、做好准备工作

38、【单选题】按照《安全生产法》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服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者操作规程的,由( )给予批评教育,依照有关规章制度给予处分;造成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  )

A、生产经营单位

B、上级领导

C、车间主任

39、【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实质是( )。(  A  )

A、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C、管生产必须同时管安全

40、【单选题】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选址在远离市区和居民区的( )。(  C  )

A、当地主导风向的上风向和河流上游的地域

B、当地主导风向的上风向和河流下游的地域

C、当地主导风向的下风向和河流下游的地域

41、【单选题】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导致事故发生的,发生重大事故的,处上一年年收入( )%的罚款。(  C  )

A、30

B、40

C、60

42、【单选题】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患职业病的,( )认定为工伤。(  A  )

A、应当

B、不得

C、视具体情况而定

43、【单选题】安全色黄色的含义为( )。(  B  )

A、必须遵守规定的指令性信息

B、注意、警告的信息

C、安全的指示性信息

44、【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 )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B  )

A、组织措施

B、安全措施

C、设备设施

45、【单选题】安全检查是指对生产过程及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危险与有害因素、安全缺陷等进行( )。(  C  )

A、识别

B、检验

C、查证

46、【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托运危险化学品的,( )应当向承运人说明所托运的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危险特性以及发生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  A  )

A、承运单位

B、托运单位

C、托运人

47、【单选题】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并且使用量达到规定数量的化工企业,应当依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 )许可证。(  B  )

A、生产

B、使用

C、经营

48、【单选题】危险化学品零售业务的店面应与繁华商业区或居住人口稠密区保持( )m以上距离。(  B  )

A、200

B、500

C、1000

49、【单选题】《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一般分为( )等级。(  B  )

A、三

B、四

C、五

50、【单选题】( )是全国易制毒化学品购销、运输管理和监督检查的主管部门。(  B  )

A、安监部

B、公安部

C、质检部

以上是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多少钱。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