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内容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软件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内容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软件,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内容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软件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应急救援过程中,应急救援人员应加强对重要目标和地段的警戒和巡逻,防止人为破坏、制造事端。(  √  )

2、【判断题】加油站邻近单位发生火灾时,可继续营业但应向上级报告。(  ×  )

3、【判断题】易燃气体气瓶的首次充装或定期检验后的首次充装,必须经置换或抽真空处理后进行。(  √  )

4、【判断题】职业性危害因素所致职业危害的性质和强度取决于危害因素的本身理化性能。(  ×  )

5、【判断题】水压试验用水温度应高于周围露点的温度,以防锅炉或容器表面结露。且水温越高越好。(  ×  )

6、【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应有专职或义务消防、警卫队伍。如果是义务消防、警卫队伍,不必制定灭火预案和进行消防演练。但专职消防队伍必须制定灭火预案并经常进行消防演练。(  ×  )

7、【判断题】劳动者接受职业健康检查应当视同正常出勤。(  √  )

8、【判断题】各类危险化学品均应按其性质储存在适宜的温湿度内。(  √  )

9、【判断题】对本单位应急装备、应急队伍等应急能力进行评估,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是编制应急预案的关键。(  √  )

10、【判断题】安全疏散距离是指厂房最近工作地点到外部出口或楼梯的距离。(  ×  )

11、【判断题】化学危险品仓库应设在远离城镇和人口密集的地区,并设置专用仓库和专用线路,有保证安全的特殊装卸设备以及符合城市规划、公安、防火等有关条例规定的安全措施,设置地点应与当地有关单位协商确定。(  √  )

12、【判断题】属于易制毒化学品中的危险化学品可以使用现金或者实物进行交易。(  ×  )

13、【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扩大许可经营范围的,应按相关规定重新申请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  )

14、【判断题】电伤伤害多见于机体的外部,往往在机体表面留下伤痕。(  √  )

15、【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的经营场所应坐落在交通便利、便于疏散处。(  √  )

1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  )

17、【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包装的型式、规格、方法和单件质量(重量),应当与所包装的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和用途相适应。(  √  )

18、【判断题】有毒品经过皮肤破裂的地方侵入人体,会随血液蔓延全身,加快中毒速度。因此,在皮肤破裂时,应停止或避免对有毒品的作业。(  √  )

19、【判断题】水压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检查受压元件的强度。同时也可以通过水在局部地方的渗透等发现潜在的局部缺陷。(  √  )

20、【判断题】爆炸下限越低,爆炸极限范围越宽,危险性越小。(  ×  )

21、【判断题】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规定的16项内容,如果不存在的可以删除或合并,其顺序也可以变更。(  ×  )

22、【判断题】一般说来,液体密度越大,闪点越高,自燃点也越高,故发生火灾的危险性越小。(  ×  )

23、【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根据危险品特性和仓库条件,必须配置相应的消防设备、设施和灭火药剂。(  √  )

24、【判断题】安全生产管理原则是指在生产管理的基础上指导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用规则。(  √  )

25、【判断题】政府主管部门必须派出经过培训的、考核合格的技术人员定期对重大危险源进行监察、调查、评估和咨询。(  √  )

26、【判断题】压力容器,可由没有制造许可证的专业单位制造。(  ×  )

27、【单选题】化学品安全标签里用CNNo.代表( )。(  B  )

A、联合国危险货物编号

B、中国危险货物编号

C、物质的分子式

28、【单选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从事使用有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使用符合( )的有毒物品。(  B  )

A、省级标准

B、国家标准

C、企业标准

29、【单选题】我国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原则是:“分类管理、( )治理”。(  B  )

A、彻底

B、综合

C、分期

30、【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的( )单位,应当在危险化学品的包装内附有与危险化学品完全一致的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并在包装(包括外包装件)上加贴或者拴挂与包装内危险化学品完全一致的化学品安全标签。(  A  )

A、生产

B、经营

C、储存

31、【单选题】国家鼓励和支持研制、开发、推广、应用有利于职业病防治和保护劳动者健康的( )。(  C  )

A、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原料

B、新技术、新装置、新设备、新材料

C、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

32、【单选题】职业病目录中,尘肺病有( )。(  B  )

A、11种

B、13种

C、17种

33、【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当提供与其生产的危险化学品相符的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并在危险化学品包装(包括外包装件)上粘贴或者拴挂与包装内危险化学品相符的化学品( )。(  A  )

A、安全标签

B、运输标签

C、安全标志

34、【单选题】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热、受压、撞击等),能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瞬时产生大量的气体和热量,使周围压力急剧上升,发生爆炸,对周围环境造成破坏的物品。也包括无整体爆炸危险,但具有燃烧、抛射及较小爆炸危险的物品为( )。(  B  )

A、易燃品

B、爆炸品

C、有毒品

35、【单选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必须与爆炸物品、氧化剂、易燃物品、自燃物品、腐蚀性物品( )。(  A  )

A、隔离储存

B、隔开储存

C、分开储存

36、【单选题】某煤气公司液化石油气储罐区发生液化石油气泄漏燃爆事故。事发当天16时38分,接班巡线职工检查发现,白茫茫的雾状液化气带着呼啸声从罐区容积400?的11号球罐底部喷出。虽经单位职工当地消防队员奋力抢险,最终还是在18时50分发生第一次爆炸,造成参加现场抢险人员中的12人当场死亡,31人受伤。19时25分,11号球罐再次发生爆炸,20时,12号球罐也发生爆炸,引发邻近3台100?卧罐安全阀排放、着火燃烧。此次燃爆事故烧毁400?球罐2台,100?卧罐4台,燃损槽车7辆,炸毁配电室、水泵房等建筑物,直接经济损失477万元。根据上述情况,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本事故属于()。(  A  )

A、重大事故

B、特别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37、【单选题】经营进口化学品的企业,应负责向供应商索取最新的( )安全技术说明书。(  B  )

A、英文

B、中文

C、日文

38、【单选题】安全检查是指对生产过程及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事故隐患、危险与有害因素、安全缺陷等进行( )。(  C  )

A、识别

B、检验

C、查证

39、【单选题】急性毒性是指一定量的毒物一次对动物所产生的毒害作用。急性毒性的大小,常用( )来表示。(  B  )

A、最高允许浓度

B、半数致死量(LD50)

C、毒物的性质

4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 )必须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  B  )

A、单位职工

B、用人单位

C、劳动者

41、【单选题】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储存单位应当将其储存数量、地点以及管理人员的情况,报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 )备案。(  A  )

A、公安机关

B、质检部门

C、环保部门

42、【单选题】安全管理制度是企业为了实现安全生产,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结合( ),对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所做的规定。(  B  )

A、目标、措施

B、生产、经营的安全生产实际

C、政策、方针

43、【单选题】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请( )。(  C  )

A、备案、评审、审查、竣工验收

B、许可、评审、检验、竣工验收

C、备案、审核、审查、竣工验收

44、【单选题】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中所写化学品名称( )。(  B  )

A、只写中文名称,不用写英文名称

B、必须用中、英文两种形式填写

C、只写英文名称,不写中文名称

45、【单选题】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应有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明显标志,同一区域储存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级别的危险品时,应按( )等级危险物品的性能标志。(  A  )

A、最高

B、最低

C、中等

46、【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有( )规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该规定使用危险化学品。(  B  )

A、强制性

B、限制性

C、约束性

47、【单选题】化学品( )为化学物质及其制品提供了有关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各种信息,并能提供有关化学品的基本知识、防护措施和应急行动等方面的资料。(  B  )

A、安全标签

B、安全技术说明书

C、技术使用说明书

48、【单选题】依法设立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其厂区范围内销售本企业生产的危险化学品,不需要取得危险化学品( )许可。(  B  )

A、生产

B、经营

C、运输

49、【单选题】性质或消防方法相互抵触,以及配装号或类别不同的危险化学品( )在同一车船内运输。(  B  )

A、允许但要分开一定距离

B、不能

C、允许混放

50、【单选题】安全电压决定于( )。(  B  )

A、工作环境和设备额定电压

B、人体允许电流和人体电阻

C、性别和工作环境

以上是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内容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模拟考试软件。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