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多少钱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多少钱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多少钱答案和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判断题】卧式快装锅炉锅筒底部主要受辐射传热,水冷壁管和烟管主要受对流传热。(  ×  )

2、【判断题】锅炉压力表上所测量的压力为绝对压力。(  ×  )

3、【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依照本法规定,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监督检查。(  √  )

4、【判断题】锅炉长期停用应采取湿法保养措施。(  ×  )

5、【判断题】《锅炉节能技术监督管理规程》规定,额定热功率大于1.4MW的有机热载体锅炉,锅炉排烟温度不高于170℃。(  √  )

6、【判断题】压力表存水弯管的作用是防止高温介质对压力表造成不良影响。(  √  )

7、【判断题】风机正常运行时,其轴承温度不应超过100℃。(  ×  )

8、【判断题】锅炉运行时,将空气连续不断的送入炉内的过程叫送风。(  √  )

9、【判断题】当事人故意破坏、伪造事故现场、毁灭证据、未及时报告事故等致使事故责任无法认定的,当事人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  )

10、【判断题】锅炉给水的PH值应≤7。(  ×  )

11、【判断题】当几台锅炉的蒸汽并入使用蒸汽母管时,锅炉的蒸汽压力应在低于系统压力0.02-0.05MPa时进行。(  √  )

12、【判断题】当锅炉压力、水位、温度或燃烧不正常时,可以进行交接班。(  ×  )

13、【判断题】额定蒸发量小于或等于0.5t/h的锅炉至少应装有两个彼此独立的水位表。(  ×  )

14、【判断题】持低类别司炉证的司炉要升为高类别时,应经过重新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更换司炉证。(  √  )

15、【判断题】鼓风机、引风机和烟囱为平衡通风的设备。(  √  )

16、【判断题】处于饱和状态下的蒸汽叫饱和蒸汽。(  √  )

17、【判断题】燃油燃气锅炉的火焰应由熄火保护装置进行监测。(  √  )

18、【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应当在期满1个月前,向发证部门提出复审申请(  ×  )

19、【判断题】将两种或两种以上药品混合后的防垢效果一定比单一药品的防垢效果好。(  ×  )

20、【判断题】燃料特性、燃烧方式和锅炉运行水平是影响机械未完全燃烧损失q4的主要影响因素。(  √  )

21、【判断题】锅炉水位的高低是锅炉安全运行重要环节,因此,司炉工观察水位时能看到水位表中水位正常即可。(  ×  )

22、【判断题】锅炉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超过规定使用年限,锅炉使用单位应及时报废,并向原登记的锅炉安全监察机构办理注销。(  √  )

23、【判断题】水位计汽连管连接处发生泄露会导致水位计指示比实际水位偏低(  ×  )

24、【判断题】锅炉在运行中发生超压时,安全阀可以手动开启排汽泄压,确保锅炉的安全。(  √  )

25、【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有机热载体产品质量应当符合GB23971《有机热载体》的规定,并且通过产品型式试验。(  √  )

26、【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液相有机热载体炉锅炉及系统内有机热载体总注入量大于5立方时,液相强制循环锅炉的出口处应当设置有机热载体的低流量、超温、超压报警装置;(  √  )

27、【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锅炉的使用单位应当安排锅炉的定期检验工作,并且在锅炉下次检验日期前一个月向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申请,以便检验检测机构制订检验计划(  √  )

28、【判断题】水冷壁是锅炉的主要蒸发受热面,它同时有保护炉墙的作用。(  √  )

29、【判断题】水位表最高、最低安全水位线距水位表上部、下部可见边缘至少50mm。(  ×  )

30、【判断题】水(工质)的蒸发主要在水冷壁阶段(  √  )

31、【判断题】蒸发量相同的锅炉,加药量也相同。(  ×  )

32、【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____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C  )

A、异常情况

B、设备故障

C、事故隐患

33、【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和____责任制度。(  B  )

A、质量

B、节能

C、管理

34、【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规定:____都应当依法履行节能义务,有权检举浪费能源的行为。(  C  )

A、企事业单位

B、主管部门

C、任何单位和个人

35、【单选题】使用单位使用租赁的锅炉,由____向使用地登记机关办理使用登记证。(  B  )

A、使用单位

B、产权单位

C、使用单位或产权单位

D、必须过户由使用单位

3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履行报废义务,采取必要措施消除该特种设备的使用功能,并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使用登记证书____手续。(  C  )

A、吊销

B、撤消

C、注销

37、【单选题】持证作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未立即报告造成特种设备事故的,吊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造成特大事故的,持证人____不得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D  )

A、5年

B、3年

C、4年

D、终生

38、【单选题】使用中的有机热载体每年应对其残碳、酸值、粘度、闪点进行分析,当有____分析不合格时,应更换热载体。(  B  )

A、1项

B、2项

C、3项

39、【单选题】所有水位计损坏时,应____。(  B  )

A、继续运行

B、紧急停炉

C、故障停炉

40、【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有机热载体必须经过____后方可使用。(  B  )

A、清除杂质

B、脱水

C、积碳

41、【单选题】压力表存水弯管采用钢管时,其内径应不少于____mm(  B  )

A、12

B、10

C、8

D、6

42、【单选题】锅壳式燃油锅炉点火前吹扫的时间至少应持续____。(  B  )

A、10秒

B、20秒

C、30秒

43、【单选题】水管锅炉是指____在受热面管子外面流动的锅炉。(  C  )

A、水

B、蒸汽

C、烟气

D、空气

44、【单选题】固体不完全燃烧热损失和灰渣物理热损失属于____的热效率测定。(  C  )

A、燃油锅炉

B、燃气锅炉

C、燃煤锅炉

D、电加热锅炉

45、【单选题】汽水共腾时,水位表内水位。(  C  )

A、静止不动

B、看不到水位

C、剧烈波动

46、【单选题】锅炉烟囱冒黑烟,与下列哪种现象有关____。(  B  )

A、水位(油位)偏低

B、风量太小

C、风量太大

47、【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____、检测人员和____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AB  )

A、作业人员

B、安全管理人员

C、维修人员

48、【多选题】使用蓄热器必须具备以下条件:____。(  ABCD  )

A、用汽负荷波动,并有一定的周期性

B、部分用户的用汽压力小于锅炉的工作压

C、锅炉额定压力与用汽压力之间的压差越大、经济效益越大

D、一般用于解决周期性蒸汽日负荷的调峰

49、【多选题】压力表在______情况下,应停止使用。(  ABCD  )

A、指针不能回零位或限止钉处

B、没有封印或封印损坏

C、表盘刻度模糊不清

D、表内泄漏

50、【多选题】三冲量给水调节的三个冲量是____。(  ADE  )

A、水位

B、压力

C、温度

D、给水流量

E、蒸汽流量

以上是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多少钱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