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重机械指挥报名考试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总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起重机械指挥报名考试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总结,包含起重机械指挥报名考试答案和解析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总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最新大纲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起重机械指挥理论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起重作业中,使用最多的是混合捻钢丝绳。(  ×  )

2、【判断题】短环链直径磨损达原尺寸的10%应予以报废。()(  √  )

3、【判断题】司索人员应听从指挥人员的指挥,发现不安全情况时及时通知指挥人员。(  √  )

4、【判断题】力与力臂的乘积为力矩。(  √  )

5、【判断题】设备处于运动状态下的机械伤害可以分为四类。()(  ×  )

6、【判断题】起重机械作业时,与电力线路导线只要保持4m以上的安全距离。()(  ×  )

7、【判断题】当起重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并迅速用水灭火。(  ×  )

8、【判断题】“前进”指起重机向指挥人员开来。()(  √  )

9、【判断题】6×61钢丝绳主要用作捆绑各类构件等。(  √  )

10、【判断题】选择吊点时,应尽量避开设备的精加工表面。(  √  )

11、【判断题】起重机司机要严格执行企业的法律、法规,遵章守纪。()(  ×  )

12、【判断题】同吨位的二台吊车抬吊,吊钩的重垂线到重心距离可以不等。(  ×  )

1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  )

1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不属于监督范围。()(  ×  )

15、【判断题】起重机吊具的最低工作位置与起重机水准地平面之间的垂直距离称为起重机的起升高度。(  ×  )

16、【判断题】起重机“后退”是指起重机向指挥人员开来。(  ×  )

17、【判断题】平结是最普通的绳扣,它的缺点是:当两端用力过大时,解扣比较困难,为此可将绳扣中插一合适的短木棒。(  √  )

1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

19、【判断题】滚杠的选择应由被搬运物件的重量、地面的粗糙程度等情况决定。(  ×  )

20、【判断题】大型金属结构和组合件的吊装,吊点选在重心下方的节点上。()(  ×  )

21、【判断题】一旦发生了火灾,对火灾秧及的物资要马上疏散,易燃易爆物资应首先撤离。(  √  )

22、【判断题】预制构件直立放置,应支撑支牢,且支撑不少于三道。(  √  )

23、【判断题】使用起重量不明的吊钩或平衡梁是起重作业的危险工况。()(  √  )

24、【判断题】装置绳卡时,不论钢丝绳粗细,绳卡数量不少于3只就行。()(  ×  )

25、【判断题】检修时要有足够的照明,如需使用行灯,其电压必须在36伏以上。()(  ×  )

26、【判断题】起重索具、工具等在破断拉力范围内可以安全使用。()(  ×  )

27、【判断题】要使吊物平稳,吊钩钩底与物体重心必须在同一条铅垂线上。()(  √  )

28、【判断题】卸扣的横销稍有滑牙,可继续使用。()(  ×  )

29、【单选题】卸扣横销的变形达原尺寸的()时,应报废。(  A  )

A、5%

B、4%

C、3%

30、【单选题】限位器是用来限制机构运行极限位置的一种()装置。(  A  )

A、安全防护

B、停车

31、【单选题】劳动防护用品是指为使劳动者在生产劳动过程中,()事故伤害和职业危害而提供的个人随身穿(佩)戴的用品。(  C  )

A、免遭

B、减轻

C、免遭或减轻

32、【单选题】物件着地翻身作业用的吊运状态是()状态。(  B  )

A、稳定

B、不稳定

C、倾覆

33、【单选题】稳定状态是指重力与支反力()。(  D  )

A、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B、大小相等、作用线相同

C、大小相等、通过物体支承点中心

D、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作用线相同、通过物体支承点中点

34、【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信号?(  A  )

A、升臂

B、降臂

C、转臂

D、微微升臂

35、【单选题】卸扣(卡环)在使用时应注意卸扣的受力(),应符合受力要求,否则承载能力会降低。(  B  )

A、大小

B、方向

36、【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安全标识?(  C  )

A、当心爆炸

B、当心炸药

C、当心中毒

D、当心农药

37、【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因违章操作造成特大事故的,应当吊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持证人()不得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C  )

A、1年内

B、3年内

C、终身

38、【单选题】绝缘鞋(靴)的作用是使人体与地面绝缘,防止()通过人体与大地之间构成通路,对人体造成电击伤害。(  C  )

A、电压

B、电阻

C、电流

39、【单选题】钢丝绳表面钢丝腐蚀或磨损达到原钢丝直径的()应予以报废。(  C  )

A、10%

B、20%

C、40%

40、【单选题】钢管脚手架的立杆垂直度偏差不得大于脚手架高度的()。(  D  )

A、1/10

B、1/20

C、1/100

D、1/200

41、【单选题】长距离的重载下降,禁止采用()方式下降。(  C  )

A、快速

B、慢速

C、反接制动

42、【单选题】起重作业中,确定被吊物的()位置是重要的基础环节。(  A  )

A、重心

B、中心

43、【单选题】受火焰直接影响的起重机(如钢厂加料跨铸造起重机),宜在火焰直接灼烧主结构部位设置()。(  B  )

A、防辐射热装置

B、防火板

C、隔热层

44、【单选题】指挥术语中音响信号断续短声“●○●○●○●”表示的是()。(  C  )

A、上升

B、下降

C、微动

D、紧急停止

45、【单选题】工程单位制中使用力的单位为“公斤力”,它与国际单位制中“牛顿”的换算关系是1公斤等于()“牛”。(  A  )

A、9.8

B、8.5

46、【单选题】指挥人员()载荷的重量计算和索具吊具的正确选择。(  A  )

A、应负责

B、不负责

47、【单选题】一般情况下,每堆预制板可叠放6~8块,大型楼板不宜超过()块,最下面的垫木应用枕木垫实,每层垫木上下成一条垂直线,(  A  )

A、6

B、10

C、15

D、20

48、【单选题】装置绳卡时,绳卡间距不应小于钢丝绳直径的()。(  B  )

A、4倍

B、6倍

C、8倍

49、【多选题】防止触电的技术措施中,()是最为常见的安全措施。(  ABC  )

A、绝缘

B、屏护

C、间距

D、潮湿

50、【多选题】专用手势信号,是指其有特殊内容的起重机单独使用的指挥手势信号,这些内容为:()。(  ABC  )

A、起升

B、变幅

C、回转机构

D、制动器

以上是2020年起重机械指挥报名考试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总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起重机械指挥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