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旅第一步~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yuwenhao07/article/details/50783668

安卓之旅第一步~


今天终于完成了整个开发套件的安装和配置啊~简直艰辛~其实没有多难,但是我拖了很久,到现在才弄完(AS很早就搞定了,关键是eclipse的配置有点麻烦~)在这里,作为初学者,或者说是初入门的菜鸟来分享一下想要进入安卓大门的兄弟姐妹们。
其实这个地方我做的不是很好,因为我同时看了多个教程和博文,刚开始打算是从AS入手进入安卓的。因为很多大神都说这个开发环境相当的智能好用,而且还是Google自己开发出来说是要用来取代eclipse的,将是未来Android开发的未来~所以我也就打算从这个开始的。在Android的官网上下载了安装包~这里还有个插曲(一开始看错了,下载的是全版本的SDK和AVD下载完后仔细看一下才发现不对,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全英文的还是仔细看看,不行的就用翻译吧~看多了就好了)下载完成后,根据一些常规的教程一步一步的就可以搞定了~里面好像还有一个在线下载sdk的选项比较方便。安装好后发现,卧槽~真的界面就是不一样~比eclipse的那种老掉牙的开发环境风格要好多了~。后续的开发体验,我会再发帖的~我是比较喜欢跟着书本走来边看书边学习的方式的,看了很多推荐,选择了《第一行代码-Android》这本书。这本书刚拿到手我就开始看了,写的特别的详细和使用,用词也特别的适合初学者,当然是具备一定Java基础的,不然看起来还是像天书。这本书是以eclipse为开发套件讲的,而且本书也说了,eclipse开发是基础,唉~所以我又把eclipse安装了一遍。这个安装就不像AS那么方便了。
1.推荐直接下载打包好了的Android开发套件里面一般东西都有了十分方便(eclipse,ADT,SDK,AVD)。eclipse就不介绍了,ADT是eclipse开发安卓所需要的一个插件。SDK则是安卓开发的工具包。AVD则是虚拟机。
2.http://www.crifan.com/android_eclipse_offline_install_adt/这个链接里面有很详细的整个安装和配置过程十分详细。
3.一定要注意就是ADT和SDK的版本匹配要一致,我就是这个地方卡主了。
到此为止~我的开发环境已经搭建完毕了~希望以后博客会写的更加用心的,时间有限~希望大家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加油~

阅读更多
换一批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