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为跳槽做准备

最近恰好换了工作,offer已经发了,从一线城市跳到新一线城市,薪资涨了百分之五十左右。先说一下本人情况,本人上个东家是杭州物联网大厂,视频监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在海康做嵌入式软件开发三年有余吧。首先还是要感谢海康培养了我三年,虽然大多数人都吐槽过它,但我对此不发表意见,只能说,既然走出去了就不评论前东家。

作为一个程序员,无论基于何种原因,要跳槽都要事先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其他业务方向本人不敢谬论,但对于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这个岗位而言,本人还是有一些发言权的。本人在拿到手中offer前也在杭州拿到其他公司的offer,平均都相当于我目前薪资涨了百分之五十吧至少。

要跳槽,首先要仔细想想为什么跳槽,分析原因,千万不能脑子一热走人,这样对以后得职业发展都不好。

如果确定一定要走,那么切记,首先要做的不是写简历,而是要稳定心态,按时上下班,跟平常一样工作,千万不要对任何人说你要离职。职场本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地方,有可能你的同事,你的上级看到你状态转变之后会对你有各种看法,这会阻碍你成功跳槽的。

接下来呢,就是先回顾一下自己过去几年的工作,自己总结一下,挑出重点,务必挑出重点,这些重点后面润色下是可以写简历的。

紧接着就是写简历了,简历记住一定要内容充实,主要表现出自己的毕业院校,英语水平,工作经历,项目经验,擅长技能等方面即可,另外,排班一定要出色。

关于简历,本人打个小广告,帮忙修改润色嵌入式软件开发简历,酬劳各位如果看上的话看着给即可。

写完简历简历之后,一定要记得多修改几遍,然后选出自己下一个要投递的岗位,根据岗位内容做不同的版本,多投递不同的公司,增加面试机会。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实力,实力不行的话,做再多准备都可能会浪费时间,因此,一定要多看书,多学习,做到精通嵌入式知识,这其中涉及到许多知识。社招和校招不同,知识会更加深入,考察面会更加广。

那么关于知识这块儿呢,本人也可提供模拟视频面试,帮助大家温习知识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酬劳也是随意给就行,一块两块都可以。

最后就是面试了,面试前,面试中,会有一些地方也需要注意。比如如何谈薪资了,如何应对HR或者面试官各种刁钻问题了。在这一方面,本人应聘公司面试经历超过20+,百分之九十基本拿到offer,这篇文章点赞破100,就下次分享上面的关键知识。当然主要是手机快没电了,先说到这里。想换工作的程序员,欢迎私聊咨询改简历哦。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作为一个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跳槽面试的准备,有几个重要的方面需要注意。首先,你需要复习C语言的基础知识,包括常见的面试题目和问题。你可以通过上网搜索一些常见的C语言面试题目,也可以参考何昊老师的《程序员面试笔试宝典第三版》这本书,这本书主要介绍了面试过程中经常问到的问题,对C/C程序员来说非常有用。不过要注意,这本书中可能有些错误,所以在阅读时要进行验证并向作者反馈错误。 [1] 其次,你需要准备你自己参与过的项目。你要确保对你参与的项目有清楚的理解和掌握,包括项目的原理、设计和实现。在面试中,面试官可能会询问你所项目的原理和实现细节,因此你需要能够清晰地解释和演示。如果涉及到复杂的原理和公式,你可以用图表或推导的方式进行解释,确保面试官能够理解你的回答。<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我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秋招之路(文末送福利)](https://blog.csdn.net/qq_16933601/article/details/11127857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