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cpp在linux下的配置

JSON 官方的解释为:JSON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传输格式。

关于 JSON 更具体的信息,可参见 JSON 官网:http://www.json.org。

jsoncpp 是比较出名的 C++ JSON 解析库。在 JSON 官网也是首推的。

下载地址为: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soncpp。

下面开始说明配置方法:

1、jsoncpp下载后需要编译成链接库(也可以不编译,把所有.cpp .h文件加入到自己的工程中。这种方法不易管理,不推荐),

编译jsoncpp需要使用scons。那么先下载scons。(http://www.scons.org/

2、scons部署(版本为scons-2.1.0.zip

进入scons解压目录(假定为$MYSCONS),执行python $MYSCONS/setup.py将scons部署完毕。

3、使用scons编译jsoncpp(版本为jsoncpp-src-0.5.0.tar.gz)

进入jsoncpp解压目录,执行命令:python $MYSCONS/script/scons.py platform=linux-gcc

将jsoncpp编译,在解压目录jsoncpp-src-0.5.0/libs/linux-gcc-3.4.6下可以看到生成了两个文件:

libjson_linux-gcc-3.4.6_libmt.a 

libjson_linux-gcc-3.4.6_libmt.so

修改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将该库所在的目录加入。

4、将jsoncpp目录下的头文件件拷到自己的工程里就可以使用了。

   注意在编译里指定动态链接库的地址。-L/jsoncpp-src-0.5.0/libs/linux-gcc-3.4.6/ -ljson_linux-gcc-3.4.6_libmt

例子代码: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json/json.h"


int main(void)

{

     Json::Value root;

     Json::FastWriter fast_writer;

     root["REGION_ID"] = "600901";

     root["DATA_TOTAL_NUM"] = "456278";

     std::cout << fast_writer.write(root) << std::endl;

     return 0;

}

输出:{"DATA_TOTAL_NUM":"456278","REGION_ID":"6009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