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敏捷开发项目中升级mysql数据库,谈谈结构、数据比对,navicat for mysql + dbForge Data Compare for MySQL 足矣!

在公司项目中,我有幸负责制作“升级脚本”。升级脚本,无疑两步,先结构比对,再初始数据比对。

一、结构比对

结构比对比较简单,使用navicat for mysql 工具,“工具”-“结构同步”,选择好“源”、“目标”、“比对选项”后,点击“比对”。(假如需要将数据库v4升级到v5)


比对完毕,将结构同步的sql语句全选复制出来,如下图:

二、数据同步

右击“全选勾选”,“运行查询后”,实现结构同步,接下来需要数据比对了。

项目中,随着开发的深入,初始数据可能变化,例如权限模块的重构、新功能的添加。

navicat for mysql有“数据同步”,但是不能显示"数据比对"产生sql语句。

2.1 人工比对

很无奈,使用项目中SVN提交sql的版本号比较,右击“compare revisions”

可能因为我sql脚本文件大,出现以下意外情况:

上网查了些资料,发现有个“beyond compare”文本比对工具,感觉跟SVN的比对类似。下载地址:http://www.scootersoftware.com/download.php

终于找到满意的软件工具了---dbForge Compare Bundle for MySQL,下载地址:http://www.devart.com/downloads.html

这软件跟mysql compare很相似,对于经常用navicat for mysql的朋友很简单,比对后,点击同步。

创建脚本文件,并使用内置编辑器打开

清爽的sql脚本出炉了,根据项目需要,简单手工修改。

最后,结合事务,写存储过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