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项目启动准备工作》

前言:

        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是希望。

正文:

       1.安装jdk,配置jdk环境变量

        2.安装maven,配置maven环境变量,同时要注意maven的setting文件,同时要修改本地仓库位置,用于存储依赖包位置 

         3.安装tomcat 

         4.安装IDE工具-idea 

          5.从svn上拉取代码,用IDEA打开项目,找到项目的pom文件导入 

         6.配置IDEA环境 

                一。SVN与IDEA 

              (1)svn过滤设置

                <1>svn客户端设置

  

 

直接粘贴即可:

*.svn *.dll*.pdb*.*.target *.classpath *.project *.setting*.iml*.o *.lo *.la *.al .libs *.so *.so.[0-9]* *.a *.pyc *.pyo __pycache__ *.rej *~ #*# .#* .*.swp .DS_Store*.suo *.pdsync *.projdata *.vbproj.user *.csproj.user *.vbproj.webinfo *.csproj.webinfo *.scc *.vspscc *.vssscc _ReSharper.* *.pdb *.vshost.exe *.manifest

                   <2> IDEA设置

 添加  *.idea;*.iml;*.name;

               (2)IDEA与SVN关联

                 <1>svn.exe设置

             (3)使用

 

右击—找到Subversion            提交 commit File             更新 update File             更新idea删除过的文件 Revert

        二。IDEA安装sonarlint

      (1)安装sonarlint插件

        File-->Settings-->Plugins—>Browse Respositories ,搜索sonar,在搜索列表中选择SonarLint进行安装,根据提示重启idea即可。

      2.添加Sonarqube Server

      依次点击File-->Settings-->Other Settings-->SonarLint General Settings,并进行如下操作:

          3.配置sonarQube Server

          在弹出框中填写如下信息:Configuration Name:自己命名即可   配置Server URL  Authentication type:选择Password

          点击下一步,直到结束。

          然后,设置SonarLint项目:点击SonarLint Project Settings,勾选Enable binding to remote SonarQube server,并选择Bind to server,选择你刚添加的sonarqube server。点击OK,关闭窗口即可。

                4.分析代码

                连接服务端完成后,会在主界面中显示SonarLint一项。如下图所示:

 

                   当我们打开一个文件时,SonarLint会自动检测代码,并在sonarLint控制台中,显示有问题的代码,点击问题,即可定位到相应的代码上,并在右侧显示。

问题类型有如下几种:

注意:其中Blocker,Critical和Major是必须修改的,如有这三类问题,一律不许提交代码。

      该问题使用的规则(会有相应的修改提示),对其问题进行修改,保存后,如果修改正确,则问题消失。

      SonarLint默认是对当前文件进行检测的,如果想检测整个项目,需要点击上图中,最上方的菜单,Project files,并点击运行按钮,进行整个项目的代码检测

    7.下载依赖包 

 

       8.如果开发的功能涉及到服务之间的调用,需要在本地配置dubbo直连

         配置位置:examinationEvaluation-parent\examinationEvaluation-web\src\profiles\local\dubbo-resolve.properties 

         说明:各服务有各自的dubbop配置文件,举个例子,如果启动考评的某个接口需要依赖基础的服务,则需要将基础的dubbo配置文件中设计到的facade配置复制粘贴到考评的配置文件中。 

       9.tomcat和swagger-ui的配置 

 

       到此,基本配置已经完毕。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source1.5中不支持diamond运算符

         解决方案:

1.

2.

 

结语:

        走出低谷的最好办法是多走几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