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安装Mysql5.7报错:Job for mysqld.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今天在用阿里云Centos7安装Mysql5.7的时候遇到了几个坑。我用的是rpm安装的。

第一个坑

如图:

[root@iz2zegolnnj9g2xwvqk8nkz MySQL]# rpm -ivh mysql-community-server-5.7.28-1.el7.x86_64.rpm
warning: mysql-community-server-5.7.28-1.el7.x86_64.rpm: Header V3 DSA/SHA1 Signature, key ID 5072e1f5: NOKEY
error: Failed dependencies:
        libaio.so.1()(64bit) is needed by mysql-community-server-5.7.28-1.el7.x86_64
        libaio.so.1(LIBAIO_0.1)(64bit) is needed by mysql-community-server-5.7.28-1.el7.x86_64
        libaio.so.1(LIBAIO_0.4)(64bit) is needed by mysql-community-server-5.7.28-1.el7.x86_64
        mysql-community-common(x86-64) = 5.7.28-1.el7 is needed by mysql-community-server-5.7.28-1.el7.x86_64

 安装最后一步server的时候出现error,在网上直接就找到解决办法了,感(cao)谢(dan)。

博客中只是说加个--nodeps --force就ok了,咱也不知道啥意思,人家也没说,那不就瞎jb搞呗,果然加个这成功了。

后来才知道这是强制安装,此处不能用,先看后文!

第二个坑

当我使用了--nodeps --force之后一启动

[root@iz2zegolnnj9g2xwvqk8nkz MySQL]# systemctl start mysqld
Job for mysqld.service failed because the control process exited with error code. See "systemctl status mysqld.service" and "journalctl -xe" for details.

如图所示。

这个问题搞了我一天啊,百度翻了6、7页都没翻到有效的解决办法。这个错误遇到的人挺多的,但是人家的都有/var/lig/mysqld.log日志啊,直接日志一查都出来了,所以我感觉那种水文干嘛还要写出来,报错看日志谁不知道?关键是我没有日志啊,空的。这个问题我看到有个博客留言区很多人在说:

等等类似的人挺多的,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写这篇文章,如果对你有帮助,请点个赞。

 解决办法:

在第一个坑出现的时候,不能使用强制安装,要先安装一个依赖包:libaio-0.3.109-13.el7.x86_64.rpm

地址:http://mirror.centos.org/centos/7/os/x86_64/Packages/libaio-0.3.109-13.el7.x86_64.rpm

 直接访问下载,上传之后安装:

ipm -ivh libaio-0.3.107-10.el6.x86_64.rpm

然后继续安装你的server,就可以不用加--nodeps --force

亲测实用,接着启动你的mysql,如果仍然报标题的error,就可以去查看你的日志了,如果能出来日志error,解决就容易多了。

补充:如果还是不行,可能是没安装这两个插件:

yum -y install net-tools

yum -y install perl

目前我还不知道为什么需要这个libaio包,反正都是踩坑,我前前后后卸载安装了四五遍了,痛苦!所以希望也遇到此类问题的童鞋可以尽快解决。也希望知道这个包作用的大佬评论区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有关详细MySQL安装教程,我的另一篇博客MySQL安装比较完整,我已经按着自己的教程搭了好几遍了,都没有问题的!

  • 1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