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果网-回文字符串(failed)

题目:回文字符串是指从左到右和从右到左相同的字符串,现给定一个仅由小写字母组成的字符串,你可以把它的字母重新排列,以形成不同的回文字符串。 输入:非空仅由小写字母组成的字符串,长度不超过100; 输出:能组成的所有回文串的个数(因为结果可能非常大,输出对1000000007取余数的结果)。 例如:输入"aabb" 输出为2(因为“aabb”对应的所有回文字符串有2个:abba和baab) 函数头部 c: int palindrome(const char *s); c++ int palindrome(const string &s); java public static int palindrome(String s) ; 

初学java,看着Think in java也敲了一些代码,之前学的是cpp、c、c#、自己去过实验室了解过redhat linux、翻过汇编,其实很杂、很乱,

//此代码发布到CSDN仅为交流使用,相互参考学习。
//本人为初学者,代码难免又不尽人意的地方,望见谅。
//代码所有人系CSDN Coder:YXHZZK(JockeyDarcy)所有。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int palindrome(String s) {
    		int len=s.length();
            int[] Duo=new int[len];
            boolean flag=false;//判断是否该字符出现过
            int total=0;//判断是否能形成回文数,total为0或者1可以。
            double same=1;//假如aaaabbbb(重复的为aabb,简单而言就是除以2)对aabb进行操作,
                       //则个数为:总排列数阶乘除以重复数个数阶乘的积
                       //即:分子为aabb有4个数,4!=24;分母为a重复2次,b重复2次,分母为2!*2!=4
                       //same为分母
            //第一层for用于定位头字符
            for(int i=0;i<len;i++){
                String head=s.substring(i,i+1);//从头找到头字符,作为开始点
                //System.out.print("head="+head+" ");
                //顺序寻找与头字符相同的字符,若有则加1
                for(int j=i;j<len;j++){
                    String move=s.substring(j,j+1);//移动的字符作比较,与head比较
                    //判断该字符在之前是否出现过
                    for(int index=0;index<i;index++){
                        if(move.equals(s.substring(index, index+1))){
                            flag=true;
                        }    
                    }
                    //为数组赋值,曾经出现过的统一为0,否则依次加1。如aabb,第一个a赋值为2,第二个为0
                    if(flag==true){
                        flag=false;//出现过则不做操作,默认为初始值0
                    }
                    else if(head.equals(move)){
                        Duo[i]++;//未出现过则进行相加,有多少相同就累加和。
                        }
                }
                //System.out.println();
            }
            //查看出现次数,若为偶数或者只有一个奇数,则可以形成回文数
            for(int k=0;k<len;k++){
            	//System.out.println("Duo["+k+"]="+Duo[k]);
                if(!(Duo[k]%2==0)){
                    total++;
                    Duo[k]--;//因为唯一一个奇数值无作用,必须在中间,可以不予考虑,所以可以减掉
                }
                if(Duo[k]!=0&&Duo[k]/2!=1){//存储的数组,如果是aaaabbbb,则数组值依次为40004000。
                    //用于找到每个不是0的数值,除以2后做阶乘操作。抛出数组为0和除以2后为1的。
                    same*=fac(Duo[k]/2);//same用于将这些阶乘相乘,将分母求出。
                }
                else{
                    continue;//如果有为0的值,则跳过,以免出现乘以0的情况。1不做操作,也跳过。
                }
                //System.out.print("["+k+"]="+Duo[k]+" ");
                
            }
            //System.out.println("分母是"+same);
            if(total==0||total==1){//total为0说明字符串是偶数,total说明字符串是奇数。
                //求出分子,除以2是抛出重复情况。以下是做阶乘操作。
            	return (int)((fac(len/2)/same)%1000000007);
            }
            else{
                return 0;
            }
        }
    public static double fac(int factor){
    	double fac=1;
    	for(int i=1;i<=factor;i++){
    		fac*=i;
    	}
    	return fac;
    }
    //start 提示:自动阅卷起始唯一标识,请勿删除或增加。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new String("hqaymehhrsfuqrpahrimsxftuxqrpsejouuehaqtsryxjhearxmogmi");
    	//String s=new String("hqaymehhrsfuqrpahrimsxftuxqrpsejouuehaqtsryxjhearxmogmi");
    	//String s=new String("hhhhhhqqqqaaaayymmmmeeeerrrrrrssssffuuuuppiixxxxttjjoog");
    	//String s=new String("aabbcc");
    	System.out.println(palindrome(s));

    } 
    //end //提示:自动阅卷结束唯一标识,请勿删除或增加。

}


总结:

1、开始数值类型出问题,对于阶乘,数据很大,使用int不能满足条件,后改成double仍旧不能通过案例。
2、数学思维的重要性,在复杂的数字中抽象出模型,进行分析解答。
3、面向过程式思维仍旧要改变,抽象数据,封装数据。
4、良好的代码规范,起名、注释、空行,将有利于代码阅读和维护。
5、自己的测试用例有限,不能满足更多的要求,测试工作也是重要一环节。
6、已经规范的代码、包、函数,没有很好的使用,导致可能会花费时间去整理前人已经相当成功的案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