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文件编辑器插件——Properties Editor

属性文件编辑器插件——Properties Editor
2009-09-15 07:37
       1、Properties Editor是什么?

Properties Editor,可以直接编辑Properties文件,直接保存就可以,不用再转换。

2、如何安装Properties Editor?

在Eclipse的Help菜单中,选择 Software Updates -> Find and Install .... 打开安装插件的向导。

1)、选择 Search for new features to install

2)、如果是第一次安装Properties Editor,要先点击New Remote Site... ,在出现的New Update Site输入对话框中,Name可以随便输入一个名称。

Name输入:Properties Editor

URL输入:http://propedit.sourceforge.jp/eclipse/updates/

确定后就增加了一个插件网站,接下来一步步按照提示就可以安装,最后会提示重新启动Eclipse,重新启动后就可以了。

3、如何使用Properties Editor

只要一打开后缀是Properties的文件,就会自动用这个Properties编辑器来编辑。

 

------------------------------------------------------------------------------------------

ResourceBundle Editor是一个用于编辑本地化的属性文件(localized properties files)。它让你通一个屏幕就能够同时管理所有相关联属性文件中的key/value信息。它所具有的功能包括:自动为Keys分类,能够提示丢失掉 的,重复的,相似的values等.如果你的E文很好,那可以看看官方的介绍,及安装方法http://www.resourcebundleeditor.com/wiki/ResourceBundleEditor1 、下载ResourceBundle Editor插件。只要你是Eclipse 3.x 则可以下载0.7.0及以上版本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250412 、下载解压后,把里面的目录plugins里的文件,放到你Myeclipse的安装目录,如:MyEclipse/eclipse/plugins里。或者放eclipse安装目录的plugins目录里。

---------------------------------------------------------------------------------------

Properties Editor 是编辑java的属性 文件 ,并可以预览以及自动存盘为Unicode格式。免去了手工或者ANT调用native2ascii的麻烦。

这个插件是Properties Editor,下载地址是http://propedit.sourceforge.jp/index_en.html,也可以在 eclipse 下直接通过url更新安装,地址是http://propedit.sourceforge.jp/eclipse/updates/?

Properties Editor插件主要是针对properties文件的,如果你的开发中应用到这些文件,比如Struts 的开发,你会发现使用这款插件将会给你的开发带来意想不到的便捷。主要在以下这几个方面:

1 properties文件的编辑,更加方便啦,支持I18N。

2 对properties文件中key的引用,可动态提示所有key名称,在action和jsp编辑中比较方便

3 对键值的快速查看,你只要在key名称中按下Crtl+Q,就可以看到这个key所代表的值,国际化也考虑到啦

4 重构 的支持:发现重命名key名称非常容易,无需需要反复的查询和替换啦

5 其他功能:如find usages,查处无用key等等,你在使用中就会发现啦

这个插件非常不错,如Struts开发中,会起到很大作用,如果结合Struts GUI,我个人认为是当前开发Struts应用的最佳配合了,个人观点。 :)

参考:
PE插件的主页:http://www.intellij.org/twiki/bin/view/Main/PropertiesEditorPlugin
PE和Struts的开发:http://www.jetmaven.net/documents/p_ij_pePlugin_struts.php
PE的快捷键列表:http://www.jetmaven.net/documents/p_ij_pe_shortcuts.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ropertiesEditor是一个用于编辑和管理属性文件的工具。属性文件通常以键值对的形式存储各种配置信息,例如应用程序的设置、国际化字符串等。 PropertiesEditor具有以下主要功能: 1. 属性编辑:PropertiesEditor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用于编辑属性文件中的键值对。用户可以添加、修改和删除键值对,以便根据需要对属性进行调整和更新。 2. 属性查找:PropertiesEditor允许用户根据关键字查找特定的属性,以便快速定位并编辑它们。这对于大型属性文件来说尤其有用,因为它们可能包含数百个或数千个键值对。 3. 属性导入和导出:PropertiesEditor支持属性文件的导入和导出。用户可以通过导入已存在的属性文件或将编辑后的属性文件导出到本地磁盘,以便与其他人共享或备份。 4. 属性排序:PropertiesEditor可以按键或值对属性进行排序,以便更清晰地组织和查看属性文件中的内容。这使得管理大量属性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 5. 多语言支持:PropertiesEditor支持多种语言的属性文件编辑。用户可以选择使用不同的语言设置来编辑和管理不同语言版本的属性文件,以适应不同的国际化需求。 总之,PropertiesEditor是一个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工具,可帮助用户轻松地编辑、管理和维护属性文件。无论是在开发应用程序还是进行国际化工作,PropertiesEditor都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