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连接mysql数据库(vs)

注:本篇只介绍在VS上C/C++与Mysql数据库的连接,默认已经搭建好数据库,如果没有,请先学习相关资料搭建好数据库后再来阅读本文。

开门见山,直入主题。

我们要做的其实只有两步:(1)将工程的头文件路径指向Mysql安装目录的mysql.h头文件所在位置。(2)将链接库路径指向libmysql.lib所在路径。笔者这里数据库使用的是Mariadb,连接方法与mysql相同。

首先找到mysql.h文件所在目录:(笔者电脑上mysql.h所在目录为D:\mariadb\include\mysql)


然后找到libmysql.lib文件所在目录:(笔者电脑上libmysql.lib文件所在路径为D:\mariadb\lib)


好,我们找到了,接下来的事就是帮我们的工程也找到这两个文件:

在VS中打开我们的项目,然后点击PROJECT->Properties

先来找头文件,找到C/C++中的General,将头文件mysql.h所在路径复制到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中:


头文件找好后,我们来帮它找到libmysql.lib,找到Linker中的General,然后将libmysql.lib文件所在路径复制到Additional Library Directories中:


还需要在Linker->Input->Additional Dependencies中添加libmysql.lib,直接上图:



好了,但是最后还有很重要的一步,就是将libmysql.dll(与libmysql.lib在同一目录下)拷贝到工程文件中,否则运行时会报错:


这样,你的工程就已经连接上mysql数据库了,笔者向大家展示一个输出样例,由于代码设计到数据库的密码等隐私信息,就不往上贴了,具体用法,请大家自行学习:


这是笔者自己的Employees数据库中的departments表中的内容,那么我们通过在创建的项目中coding来输出这张表,结果如下:


好,完美!



  • 9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