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跟踪调试Android源代码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thl789/article/details/8033282

本文讲解如何在Eclipse中导入Android源代码(包括Framework和Application的代码),然后通过模拟器或真机跟踪/调试Android的Java代码,区别于一般基于Android SDK的纯应用开发,这里可以跟踪/调试Framework中的代码。

 

 

一、准备工作

 

确保机器上已经安装并配置下列软件环境:JDK/ Eclipse / Android SDK / ADT

即,机器上已经安装了Eclipse下Android应用开发所需的环境。如果还未配置,移步《搭建Windows下Android应用开发环境——Eclipse/Android/ADT》。

 

另外,为了跟踪调试Android源码,你还需要有Android源码,并有源码的编译环境,可以是:

  •  虚拟机环境 虚拟机中安装Linux,Linux下编译Android源码。此环境下,如果要在宿主机的Eclipse中调试,还需要把Android的源码路径共享出来,宿主机可访问到;
  •  有单独的可编译Android的网络环境 在你的客户端的机器上访问服务器共享出来的Android的源码路径;
  •  Linux环境下直接通过Eclipse跟踪调试本机上的Android源码。

注意:不管哪种工作方式,Android源码要都是已经编译过的,且编译时采用的是Eng模式(vs User mode)。编译Android Platform和Kernel的过程,可参考《Ubuntu10.10下编译Android2.2平台》及《Ubuntu10.10下编译Android2.2内核》。

 

 

二、基本设置

 

准备工作完毕之后,现在做一些基本的设置。

 

1. 把Android源码路径<Android_ROOT>下的development\ide\eclipse中的.classpath文件复制到<Android_ROOT>下;

2. 修改Eclipse的设置

修改eclipse.ini文件,更改下列内容: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Xms40m  
  2. -Xmx384m  

改为:

  1. -Xms128m  
  2. -Xmx512m  

这里增大最小Java堆大小到128MB,增大最大Java堆大小到512MB。

 

 

三、Eclipse中创建工程

 

1. File > New > Java Project

New Java Project for Android

2. 输入项目名

3. 取消Use default location,并在Location中输入或选择Android源码路径<Android_ROOT>

4. 选择Next > Finish。会有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

新建的工程可能会有错误,根据错误提示,加入或者删除项目中配置的程序包。

 

 

四、调试环境配置

 

1. 右击刚刚在#3中创建的项目

2. 选择:Debug As > Debug Configurations…;

3. 右击“Remote Java Application”,选择New。或者直接双击“Remote Java Application”创建一个新的Remote Application。

Debug Configurations for Remote Application

4. 填入Name;Project选择刚刚创建的项目Android2.3.7;端口填写8700(不一定是8700,到DDMS Perspective下的Device View中看所需的端口号)。

5. Apply保存,然后退出。

 

 

五、调试

 

可以通过模拟器或者真机调试。

无论模拟器还是真机,都要:

  •  先启动机器(模拟器启动,或真机打开,并通过USB与PC正常连接),也就是要在DDMS Perspective的Devices视图中看到有机器连接;
  •  确保运行中的代码与你要调试的代码是一样的。

 

假如,我们想要跟踪锁屏解锁的调用情况。

我们知道解锁的实现是在LockScreen.java的onGrabbedStateChange()函数,运行在system_process进程中。

那么,

1.        在onGrabbedStateChange()中要调试的地方设置断点;

2.        在Device View中,选中system_process,并点击小爬虫图标;

3.        用Section#4创建的Debug配置,Debug;

4.        在模拟器或真机上,执行到解锁操作时,代码就会停在断点处;

Eclipse Debug Android Source Breakpoint

这样你就可以,

  •  把鼠标放在某个变量上,看它的值。也可以Eclipse中的各种调试手段调试你的代码。
  •  通过Step Into / Step Over / Resume / Suspend / Terminate等在Debug View中控制程序的执行。

 

 

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

  •  本文讲解是基于Windows环境的,但是不仅适用于Windows环境,同样适用于Mac OS和Linux系统,只是一些路径和使用方式有差别;
  • 可以跟踪/调试所有Android中Java的源码(无论Framework的代码,还是App中的代码),并不能Debug Framework中的c/c++ code;
  • 为了使整个项目在Eclipse中都能编译过,.classpath中也包含了out/里编译生成的内容,所以必须保证Android源码是已经编译过的。
  •  跟踪/调试的前提是要在所要调试代码处设置断点,并知道该处代码执行在哪个进程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