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rf3使用说明

一、什么是iperf3

iPerf3 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用于测试IP网络的最大带宽的工具。它支持设置调整各种参数,

如时间,缓冲,协议等等,以支持得到被测的IP网络的在不同配置下的网络性能,得到

各种性能指标如带宽,丢包率等等。iPerf3不后能兼容iperf,也和iperf没有共享源代码,

是一个完全不同于iperf的全新工具。

二、iperf3网络结构

iperf3支持TCP和UDP,是一个主从式的网络结构,完成一个完整的iPerf3测试,通常至少需要二个IP主机,一个主机上运行iperf3的Server端, 另外一个主机上运行iperf3的客户端。

三、iperf3的安装

Linux:

yum install iperf3
apt install iperf3

四、iperf3的运行

iperf3软件运行时,需要用-s或者-c参数指定运行于server服务端模式或者client客户端模式

运行于server服务端模式:默认监听5201端口

iperf3 -s

会在主机端运行iPerf3,默认在5201端口同时监听UDP和TCP。

运行于client客户端模式: 默认会去连接对端的5201端口,默认TCP协议

iperf3 -c 192.168.43.69

发送10秒后,会停止,并报告收发二端(sender/client, receiver/server)的

Interval表示时间间隔、Transfer表示时间间隔里面转输的数据量、Bandwidth是时间间隔里的传输速率。

举例二:UDP吞吐

如果是需要UDP:客户端更改如下即可

iperf3 -u -c 192.168.8.Y -b 100m -t 60 -p 5201

举例三:测试多线程TCP吞吐量

如果没有指定发送方式,iPerf客户端只会使用单线程。

iperf3 -c 192.168.8.Y -P 30 -t 60

举例四:测试多线程UDP吞吐量

iperf3 -u -c  192.168.8.Y -b 5M -P 30 -t 60

举例五:上下行带宽测试(TCP双向)

iperf3 -c 192.168.8.Y -d -t 60

举例六:上下行带宽(UDP双向)

iperf3 -u -c  192.168.8.Y -b 100M -d -t 60

iperf3常用参数:

(1)-s,--server:服务器模式,默认启动的监听端口为5201,eg:iperf -s

(2)-c,--client host:客户端模式,host是server端地址,eg:iperf -c 222.35.11.23

(3)-i,--interval:指定每次报告之间的时间间隔,单位为秒,eg:iperf3 -c 192.168.12.168 -i 2

(4)-p,--port:指定服务器端监听的端口或客户端所连接的端口,默认是5001端口。

(5)-u,--udp:表示采用UDP协议发送报文,不带该参数表示采用TCP协议。

(6)-l,--len:设置读写缓冲区的长度,单位为 Byte。TCP方式默认为8KB,UDP方式默认为1470字节。通常测试 PPS 的时候该值为16,测试BPS时该值为1400。

(7)-b,--bandwidth [K|M|G]:指定UDP模式使用的带宽,单位bits/sec,默认值是1 Mbit/sec。

(8)-t,--time:指定数据传输的总时间,即在指定的时间内,重复发送指定长度的数据包。默认10秒。

(9)-A:CPU亲和性,可以将具体的iperf3进程绑定对应编号的逻辑CPU,避免iperf进程在不同的CPU间调度。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资源里包括windows的iperf.exe、android系统安装的iperf.apk和iperf使用说明参数等内容。 Iperf是一个网络性能测试工具。可以测试TCP和UDP带宽质量,可以测量最大TCP带宽,具有多种参数和UDP特性,可以报告带宽,延迟抖动和数据包丢失。 Iperf使用方法与参数说明 参数说明 -s 以server模式启动,eg:iperf -s -c host以client模式启动,host是server端地址,eg:iperf -c 222.35.11.23 通用参数 -f [kmKM] 分别表示以Kbits, Mbits, KBytes, MBytes显示报告,默认以Mbits为单位,eg:iperf -c 222.35.11.23 -f K -i sec 以秒为单位显示报告间隔,eg:iperf -c 222.35.11.23 -i 2 -l 缓冲区大小,默认是8KB,eg:iperf -c 222.35.11.23 -l 16 -m 显示tcp最大mtu值 -o 将报告和错误信息输出到文件eg:iperf -c 222.35.11.23 -o ciperflog.txt -p 指定服务器端使用的端口或客户端所连接的端口eg:iperf -s -p 9999;iperf -c 222.35.11.23 -p 9999 -u 使用udp协议 -w 指定TCP窗口大小,默认是8KB -B 绑定一个主机地址或接口(当主机有多个地址或接口时使用该参数) -C 兼容旧版本(当server端和client端版本不一样时使用) -M 设定TCP数据包的最大mtu值 -N 设定TCP不延时 -V 传输ipv6数据包 server专用参数 -D 以服务方式运行iperf,eg:iperf -s -D -R 停止iperf服务,针对-D,eg:iperf -s -R client端专用参数 -d 同时进行双向传输测试 -n 指定传输的字节数,eg:iperf -c 222.35.11.23 -n 100000 -r 单独进行双向传输测试 -t 测试时间,默认10秒,eg:iperf -c 222.35.11.23 -t 5 -F 指定需要传输的文件 -T 指定ttl值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