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即将推出移动版Windows Live 取代Pocket MSN

微软即将推出移动版Windows Live 取代Pocket MSN
副标题:
作者:eNet硅谷… 文章来源:eNet硅谷动力 点击数: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news/GetHits.asp?ArticleID=1962"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57 更新时间:2006-4-6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微软计划为Windows Mobile 5.0新软件客户端进行beta测试。该新版软件客户端将是基于智能手机版的Windows Live服务,取代现行的Pocket MSN程序。

  现行的Pocket MSN在功能上,不仅可以一键单击访问Hotmail及MSN Messenger,还可以利用提供新闻、体育信息以及天气预报等的‘MSN Alerts’服务。

  由于Windows Live以相似的服务,在今年已经成功的取代了MSN,微软将其移植到移动客户端也是理所当然。

  目前微软正在为新软件寻找合适的beta测试者,要求具备像Treo 700w一样支持Windows Mobile 5.0的设备,但是仅限于美国境内。

 

一次卖出50万WM系统 微软迎来移动战略的分水岭
副标题:
作者:eNet硅谷… 文章来源:eNet硅谷动力 点击数: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news/GetHits.asp?ArticleID=1961"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71 更新时间:2006-4-6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近日,微软的移动部门称,美国统计署已订购了50万部使用微软Windows Mobile 5.0系统的产品。在2007-2009年期间,美国统计署将购买使用Windows Mobile 5.0系统的智能手机,这些产品由台湾的厂商HTC公司生产。这笔订单,对微软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收获。

  微软移动和内置产品部门的主管John Starkweather称,对于微软甚至对于业内来说,这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订单,一次订购5万部产品都是非常少见的。

  这将推动智能手机的增长,据业内咨询公司ABI称,今年,手机的销售量有望翻倍。John Starkweather称,这是一个分水岭,标志着政府和企业客户可能会大量地向智能手机转型。

  这是否是智能手机发展的分水岭,但至少是微软的历史性时刻。去年9月,PALM称,其流行的Treo便携产品将使用微软移动操作系统。摩托罗拉也计划推出使用Windows Mobile系统的Q手机。总之,此举表明,微软正在赢得RIM的市场份额。而RIM公司的发言人称,公司没有参加美国统计局的竞标,因为其超出了公司的市场范围。

  4月4日, Starkweather接受了《商业周刊》记者专访,谈到了 统计署订单以及微软的移动战略等内容,以下是谈话摘要:

  问:对于微软和业内来说,这笔合同意味着什么?

  答:对于微软和业内来说,这是一个分水岭。目前为止,绝大多数的移动产品订单都在50-500部之间。订单在500-5000部之间就是相当不错的。获得5000部的订单是一个很大的胜利,而5万部则是巨大的胜利。过去,我们也获得了联邦速递公司的类似订单。而一次性定购50万部闻所未闻,这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的胜利。我们认为,这也是业内最大的一笔定单。

  问:这笔订单来自政府部门,微软不会出售小型的订单吗?

  答:政府部门有不同的组织,他们在四处移动。现在,他们想进行大规模的整合,把基于Windows的PC和服务器连接在一起。2000年的统计都是由纸和笔完成,统计局雇用了约50万人挨家挨户收集数据。现在,进行的统计极为精确,减少了参与人数,却能迅速地做出统计报告。

  问:微软希望这笔订单能刺激公共领域和私人市场的购买需求?

  答:是的,我们正在与不同的政府部门合作。这笔合同向其它的政府部门显示,微软与合作伙伴能为政府部门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为他们节省开支。这也向公共公司显示我们的实力,我们的产品安全功能能够满足客户的安全需求。

  问:你们期望会有多大的增长?有哪些因素会推出销售增长?

  答:在过去的数年内,我们的增长实现翻倍。我们是微软各部门增长最快的,3年前,我们推出了首款产品,与国内单一的制造商和单一的运营商合作。现在,我们与100多运营商合作,与全球60多个国家的50多个制造商进行合作。

  今后,我们会继续保持增长。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会呈现出爆炸式增长。得益于RIM等厂商的影响,企业组织才开始意识到移动电邮相关的投资回报。

  但是,最大的机会并非电邮业务。我们认为,最大的机会是向移动产品扩大各类应用程序,实现PC、服务器与移动产品的整合,这也是统计局正在做的事情。从这点来看,全球的移动产品数量会进一步增长。

问:企业使用移动产品多年,为什么他们现在才大规模地使用这种产品?

  答:企业对移动产品的测试已进行了10多年时间。在初期测试期,许多的企业使用IBM、微软的移动电邮服务。现在,移动电邮服务成为了一种商品,它无处不在。

  我们现在能做的是,向数千万的Exchange、IM和服务器客户表明,移动电邮的重要性。在用户的授权范围内,我们提供免费的服务。去年,北美尼桑公司开始大规模地安装使用Windows Mobile,试图把适时销售处理系统接入移动产品中。

  问:微软如何与RIM共享这种增长?

  答:我们为连接或不连接的产品提供应用程序,而许多的企业只能为连接的产品提供应用程序。我们的产品提供更大发灵活性。

  问: 统计署决定由台湾的HTC公司生产各类不同的产品,以更适用于不同部门人员的需要。近年来,HTC在与运营商和制造商的使用中赢得了很高的声誉,现在,美国所有的运营商者出售HTC的产品。HTC生产iPaq已有多年时间,同时还生产Treo。他们也允许其它的公司贴牌,他们的价格相当吸引人。

  问:在全球,微软如何向更多的企业推广自己的产品?

  答:在联合市场,我们与多个运营商合作。我们与Verizon和沃达丰合作向客户出售产品。微软也是全球最大的企业销售力量,我们知道如何运行 Exchange服务器,用户无需特别的中间件产品。

  问:为了实现移动战略,你们需要什么资源?

  答:整个微软公司都动员起来了,公司CEO鲍尔默与通讯部门相处的时间要超过与其它部门相处的时间。他为我们提供了所需的所有资源。我们认为,这是微软公司大增长的机会之一。今年,业内会生产2.5亿到3亿部PC,生产10亿部移动产品,机会是显而易见的。

  问:尽管如此,智能手机仍是整个手机市场的一小部分。绝大部分的分析师预测,在未来数年内智能手机仍点一小部分。分析师的预测是错的吗?

  答:我认为,这些分析师的分析是保守的。他们的分析是基于个人购买智能手机的基础,然后再对组织购买进行分析。据我们所知,世界上还有一些组织计划购买5000-50000部移动产品。另外,微软正在采取措施降低成本。今年2月,我们宣布与德仪合作开发基于低端硬件的智能手机。价格在下降,出现了低于100美元的智能手机,这会推动智能手机快速的增长。

微软告诫PC厂商停售“裸机” 遭开源社区抗议
副标题:
作者:赛迪 文章来源:赛迪 点击数: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news/GetHits.asp?ArticleID=1960"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51 更新时间:2006-4-6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据外电报道,微软反盗版负责人Michala Alexander本周三提醒英国PC厂商,不要销售没有预装操作系统的PC“裸机

 

ZDNet报道,Alexander日前提醒英国PC厂商说:我们希望微软的所有合作伙伴都不要提供没有预装操作系统的裸机,否则对PC厂商和消费者都有风险。

 

Alexander称,预计英国今年的裸机销量将占到PC总销量的5%,这一比例必须要得到控制。长期以来,Linux等开源软件一直将裸机市场视为拓展业务的突破口。因此,Alexander的言论遭到了开源社区的反对。

 

免费软件基金会(FSF)欧盟分会负责人Joachim Jakobs称:“PC厂商不要因为Alexander的言论而动摇立场,任何硬件厂商只要提供不预装操作系统的产品,我们就表示欢迎。而且,我们也希望与他们合作,提供免费的软件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