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华资本Dovey Wan:把项目做好,需要这四类人

原文:丹华资本Dovey Wan:把项目做好,需要这四类人 

丹华资本Dovey Wan分享了过去几年看的项目,把做的好的总结起来需要以下四类人:

  1. 分布式系统设计人才 – 这个是所有类型的项目都会需要的,多节点的维护、冗余的设计、加锁机制,同步异步等等;

  2. 加密学人才 – 这个对于非底层协议没有那么重要,加密学发展相对缓慢,但是涉及共识机制的非常需要,如何防止Sybil attack,Men-in-the-middle attack等都是核心问题;

  3. 经济学人才 – 设计博弈机制,以及体系内的宏观经济,利用game theory来保证系统经济的正循环和bad actor受到对应的惩罚;

  4. 开源社区人才 – 特别是与开发者社区的互动,现阶段大部分项目花过多的时间在投资人社区上,但是运作开发者社区才是关键。另外开源一直在中国相对弱势(貌似与中国企业认为“trade secret”才是护城河的理念有关。美国很多新技术譬如Hadoop,Spark,Mesos,Docker等都是诞生于开源社区(参考Linux Foundation和Apache Foundation下面的项目)。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特性,会改变网络环境让人们更安全放心的使用网络。它的实际应用体现多面,如金融审计、交易所证券交易、数字票据、数字货币、支付清算、银行征信管理、保险管理等等均有体现。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又具有较高的门槛,同时市场需求庞大,使得当前区块链人才存在巨大缺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