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概述

  C语言要求程序员必须在机器模型和解决问题的模型之间建立联系,为了解决一个问题需要“告诉”机器该怎么去做,换句话,程序员需要用计算机的结构去思考。  这种编程方式称之为面向对象。它不仅需要程序员考虑到问题的本身,还需要解决两种模型之间的“翻译”问题,使其对应。 这样就使得程序难以编写且维护费用昂贵。

  为了让程序员专注于问题本身,提高程序的编写速度以及使程序便于维护,因而引进了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

  我们可以对一个对象“提出请求”、要求其执行自身运算。而这些都是由对象的接口来实现的。接口规定我们能向特定的对象发出什么请求,而这些请求必须有代码来满足,也就是说接口其实是由函数实现的。

类型名:灯——>light

接口:         on()

                     off()

              brighten()

                     dim()

  一般把程序员分为两类:类创建程序员和客户程序员。客户程序员的目标是去收集各种工具,用于快速的应用开发。类创建程序员目标是去建造类,类只暴露对于客户程序员是必须的东西,其他的都隐藏起来。被隐藏起来的部分通常是对象内部的管理功能,为了防止被损害,隐藏这些将会减少程序错误。所以我们通过public、private、protected三个关键字来筑起一道墙来实现这种隐藏功能。

  创建了一个类后,这个类是可以重用的。比如说MFC、JAVA、QT等等。同样,我们也可以重用接口,这里我们使用的是类的继承来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