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协议

    https协议时基于http协议上的,具有安全性的ssl加密的传输协议。http协议的信息是明文传输,利用端口80和tcp/ip互相通信,https的协议的端口是443.

    ssl(安全套接字)通过加密信息和提供鉴权,保护网站安全。浏览器指向一个安全域时,SSL同步确认服务器与客户端,并创建一种加密方式和一个唯一会话密匙,以用来保证消息隐私性和完整性的安全会话。

    ssl包含3个协议:握手协议、记录协议和报警协议。

    握手协议:握手协议是客户机和服务器用SSL通信时使用的第一个协议。该协议允许服务器和客户端相互验证,协商加密和MAC算法及保密密匙,用来保护在SSL记录中发送的数据。握手协议是在应用程序的数据传输之前使用的。

    记录协议:记录协议时在握手协议使用之后使用的,记录协议保证了SSL连接的保密性和完整性。

    警报协议:客户端或服务器端发现错误时,会向对方发送一个警报消息。如果是致命错误会立即关闭SSL连接,且删除会话号及密匙等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