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 知识小结

1.单元测试:是开发者编写的一小段代码,用于检验被测代码的一个很小的 很明确的功能是否正确。
执行单元测试:是为了证明某段代码的行为确实和开发者所期望的一致。
对象:单元测试只是一种针对源码的,低层次的,为程序员设计的测试。在整个项目中,还有其他很多测试需要这些人来完成,功能测试,验收测试,性能测试,环境测试,有效性测试,正


确性测试等。


2.我们不能全部依赖单元测试,单元测试不能保证,小概率事件(异常:断电,断网,硬盘错误)的发生,但是我们得明白这些代码的功能和
约束。


3.编写单元测试的好处,能够帮助我们理解代码的用法。从效果上而言,单元测试就像是能执行的文档,说明了你在用各种条件调用代码时,你所期望这段代码所完成的功能。


4.间接损害:在整个系统中,当某一部分加入了新特性,或者修复了一个BUG 之后,给系统的其他部分引入了一个新的BUG,如果无视这种损害继续开发的话,可能会导致整个系统崩溃,并且


很难追溯到问题本身。
针对 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在开发流程中引入回归测试,自动化测试来避免这种新引入的问题


5.编写单元测试所花的时间:这个得分析我们在开发系统功能时,我整个流程中的时间消耗,你主要的时间是花在理解需求,设计功能模块,编写代码,调试代码,集成上,维护代码上(被


人报告了一个BUG,你需要找到这个BUG所花的时间)了。如果你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调试代码,集成和维护代码上了话,是非常有必要去考虑一下编写单元测试的,这样能够帮助你更加的节


约时间。 
另外,编写单元测试是立即测试还是延后测试代价要低,到了后期,随着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多,集成度越来越高,这样,找到BUG以及该BUG的影响面会很广,这就像单元测试是底层,如果底


层都是不稳定的,那么上层是很容易坍塌的。


6.如果你连代码的行为都不清楚,那么你现在还不是编写代码的时候,应该找一张白纸,在上面建立一个原型,这样有助于你认清你的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