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here 7 beta(转)

  笔者有幸拿到了vSphere 7 beta 版本,虽然年底的交付任务很重,但是抽时间搭了个环境,简单进行了些测试,看看vSphere 7 中会有些什么,同时将一些体会分享给大家;这个话题我想写个系列,本篇算是此系列的第一篇。

https://mp.weixin.qq.com/s/GMr_bcFo5bnq3ArLyUmCLg

   安装介质

 

  大家应该注意到vCenter的安装介质增大了不少,以往大约治愈后3GB多,现在已经超过了7GB,还会发现有个叫trust authority的东西,后面也会看到。

 

         安装 esxi的截图

 

整个过程和现在esxi 6.7 是一样的。

 

         安装vCenter也几乎是同现在的 vCenter6.7的安装过程一致,我也同样不做过多解释了,只把截图贴出来,目前的语言只有英文。

 

第一阶段提交

第一阶段完成,开始第二阶段

 

需要一些时间系统进行配置和重启,完成后的界面

   大家应该注意到,flash的菜单已经完全删除了,现在只有HTML5的菜单了,我估计最终的版本,不应该还有这个界面,应该直接就进入到vCenter的主页,不需要让用户多一次操作,现在可能是个过渡。

        
   从目前的安装使用过程看,同vSphere6.7没有大的变换,熟悉6.7的用户,可以毫不费力地按6.7的方式进行安装和使用。

         如果大家需要安装介质,可以私信给我。

         还有个问题,我注意到在手机上阅读这种内容,可能一些截图不够清晰,我会准备PDF版本,但也是需要您私信给我,提供邮箱,这样以后每篇我会同时发PDF版本。

 

根据国外的网站https://www.altaro.com/vmware/vsphere-7/ 的消息,还有 从一些VMware内部了解到的情况,vSphere 7应该在今年的VMwareWorld2019中被宣布,年内应该可以GA;目前VMware工程师正在进行培训。

    从目前VMware的产品看,VMware已经有非常完备的整个私有云的产品线,从计算,存储和网络方面的虚拟化技术,每一个领域都是领先者。加上备份,运维,自动化等等,应有尽有,还有什么可做的呢?
    从上述的网站披露的资料看,vSphere 7 可能几个改进:
1.增大配置极限和Hyper-V进行竞争

vSphere 6.7 目前的参数
Max Memory per VM: 6128GB

Max vCPU per VM: 256 vCPU limit

Max Video Memory per VM: 2GB

Max Virtual Disk Size: 62TB
windows server 2019 Hyper-V的参数

Max Memory Per VM: 16TB

Max vCPU per VM: 512 vCPU limit

Max Video Memory per VM: 4GB

Max Virtual Disk Size: 62TB

 

2.安全性方面加强
之前Intel曝光的Meltdown和Zombieload的漏洞都没有很好的修补,相信这些都是需要解决安全问题

3.Flash版本的Web Client淘汰,替换为HTML5,其实在6.7 U3上也已经能看到迹象

 

4混合云
这方面会有很大的加强,除了目前的AWS外,很可能也会支持Azure.目前在混合云上一个主要的功能就是灾备,对于很多客户来说,性价比很高。

5.整合容器
容器技术已经行业新趋势,提供跟高运行效率,更符合Deops,最近看到SUSE也是丢掉了OpenStack,去拥抱容器,而VMware更早布局收购了Kubernetes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公司Heptio,在看看vSphere 6.7 U3中已经可以找到端倪


    如果新版本发布,什么事情最重要?如果是最近1年内购买,或者还在服务期的客户,应该马上去my.vmware.com去下载vSphere 7的授权,如果过了服务期,就要花钱升级了;我不是要各位马上去升级,只是兑现自己的权利,对于生产系统,稳定比什么都重要,一般我还是建议等到出了Update1补丁后,再考虑升级。
    我们拭目以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