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小瞰

    JavaScript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JS内部的介绍,二是其他知识的讲解。JavaScript是由三部分组成的,分别是基础知识、DOM讲解、BOM

学习;基础知识部分分为新旧两部分,旧知识就是VB学习时的那一套,语法、函数、流程控制语句、运算符、变量等,新知识是正则表达式、基本包装类型、闭包,正则表达式是用来做网页验证的,基本包装类型其实就是数据类型,闭包则是函数的参数是函数,其实还是函数。DOM和BOM的学习则是讲解两者的用法,以及怎样操作表格样式等等。外部扩展部分则是讲解的其他几种语言,是在做项目过程中结合JS一起使用的。



    包括理解JavaScript库、连缀、CSS、下拉菜单、弹出登录框、遮罩锁  屏、拖拽、事件绑定、修缮拖拽、插件、CSS选择器、浏览器检测、DOM加载、调试封装、动画初探、透明度渐变、百度分享侧栏、增强弹窗菜单、同步动画、展示菜单、滑动导航、切换、菜单切换、注册验证、轮播器、延迟加载、预加载、引入、表单序列化、Ajax注册、登录、发文、换肤等功能的实现。实现了一个类似Jquery的JS库,封装了很多基本的使用,正因如此,我们从中可以学习到不仅仅是如何简单使用一个JS库,更可以学到JS库的来源以及原理,为我们以后更好地使用JS库进行开发提供支持。 


    该阶段是JS较为系统的学习,弥补我们对从JS基础学习到框架应用的过渡,该视频中所讲到的理论都会跟随着对应的实例,讲师一边讲理论,一边带领实践,可以说是JS基础部分的充分学习。另外,这部分视频对JS的面向对象上的应用进行了很好的阐述,为我们以后使用JS面向对象应用时提供指导,达到更好的抽象、封装、继承、多态的效果,使前段程序更加灵活。


    HTML DOM(文档对象类型),当网页被加载时,浏览器会创建页面的文档对象模型(Document Object Model)。HTML DOM模型被构造为对象的树。


     正则表达式,缩写RegExp,当您检索某个文本时,可以使用一种模式来描述要检索的内容。RegExp就是这种模式。简单的模式可以是一个单独的字符。更复杂的模式包括了更多的字符,并可用于解析、格式检查、替换等等。RegExp对象用于存储检索模式。通过new关键词来定义RegExp对象。


     通过new关键词来定义RegExp对象。对象有3个方法:test()、exec()以及compile()。
     

小结: 

     JavaScript是一种基于对象和事件驱动并具有相对安全性的客户端脚本语言。


   JavaScript是嵌入式脚本语言,浏览器执行,它是以字符串解析执行的,是一种基于对象的语言,不具有封装,继承,多态等特点。
 
    我们学习的js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基础的语法知识,牛腩讲的都挺简单的。另一部分是面向对象的知识,这部分知识有点难理解,而且在敲代码的时候还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还有很多JS的注意事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